正文

《暮色》

(2015-10-06 18:00:17) 下一个

《暮色》

若能
裁下 收藏
一天里的某段时光
我愿
我愿裁下那片暮色

它有远山的忠实
澄蓝湖水满腔的温柔
更有
更有比百花更美丽的娇羞

若能
裁下那片暮色
我一定
一定把它夹在书中

思乡时
打开那本书
里面有
渔歌唱晚
大漠孤烟
更是有
慈母手中缝补的衣线

有一天 我老了
我会捧书细读
那里有青春之梦的火焰
与子携手漫步的海滩
还有
风铃上孩子们的笑声串串

若能
裁下 收藏
一天里的某段时光
我会裁下所有的时光
交给遗忘
只留下
上帝眷顾的眼神
留下那片暮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意境的佳诗,欣赏了,平安是福。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啊。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