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凉的小手 》

(2009-12-14 13:44:04) 下一个
又是新年要来的时候,又是空气里充满节日欢乐的季节。亲爱的朋友们,爱读想念你们。借别人朗诵的一首小诗,捎去我对每一位新年的祝福!

《冰凉的小手 》
作者:杨牧
朗诵:张政

就从此,山岳向东方推涌
一浪一浪蔷薇的潮
让我轻握你冰凉的小手
在雨地里,
让我轻握你
蔷薇的,冰凉的小手

去年的秋季尚残留在我鬓上
我们曾共有那温暖的流星河
袖上遗着你的指印
让我轻握你两手蔷薇
我是那寒夜的篝火

啊月浅,啊灯深
哪一天你将踏霜寻我
一路摘着宿命的红叶
来我读诗的窗口?
你沿阶升上
踩乱我满院瘦瘦的花影

我便是簧火
让青焰弹去你衣上的霜
在这炉边坐下
让我, 让我轻握你冰凉的小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只是不知,谁有那冰凉的小手?
PP.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党代表.
祝你新年快乐,多写字啊.~~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好诗,好诵!渡哥是朗诵高手呀!红尘惭愧呀!

祝渡哥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幸福美满!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伸出冰凉的小手
握住爱
慢慢地
温暖
渗透心里
渗透全身

然后是
对着太阳
微笑~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歌儿,五优,阿松祝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节日快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无声渡及家人圣诞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5忧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来到一个不受管制的地方,赶紧来看看党代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深情,动人.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燕子飞来看望爱读哥,你那深情地朗诵,带有磁性!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