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瞎聊回国》外传

(2009-08-24 16:54:26) 下一个

俺的同乡小姑娘又着急了,那我就不按时间顺序先说说回家。

回家后,东玩儿西转,这家吃那家喝,每天都是忙活儿。当然身上最忙的器件就是嘴,除了吃就是聊,累呀。

再累,俺爱读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也的找时间去看看俺的中学老师,也就上面说的着急啦那位小姑娘她妈。想当年俺老师和俺家住一个院时对俺可好了,晚上俺读小人书不认识字的时候总去找老师。老师对俺那个好,离亲儿子差不多。这么说吧,至少当了半个儿子。后来大一点儿我就不去了,原因是她家小姑娘总站在我后面往我身上擦鼻涕。弄得我的白背心上一道道儿的。老师的女儿我又不能说啥。当然小姑娘也有好时候,有时把她吃了一半儿的雪糕硬往我嘴里塞。

上了18楼,出了电梯,老师已在楼道里等候。我把在肉联买的红肠,鸡和鸭往地上一放,赶紧给老师一个大HUG

进屋坐定,细看老师。几年没见,老师一点儿都没变,两眼炯炯有神,腰板挺直,一脸的慈祥,典型的园丁形象。

刚坐下聊天一会儿,一对儿不到两岁的小男孩从另间房里蹒跚着走出来,是一双胞胎。俩小男孩特可爱,小脸蛋白里透红,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长长的睫毛,闪着亮光的黑发,带着一身的奶香。看到他们觉着脸熟,长的像我认识的人, 可想不起究竟像谁。老师见我有些纳闷赶紧告诉我,这是小姑娘 的一对儿子。她在悉尼读博,忙不过来,给他们送回来了。

爱读突然想起小时那些吃了一半儿带着些许咸味的雪糕(到现在也不知道是雪糕的味还是来自双胞胎宝宝他们妈的鼻子的副产品),把俩小家伙拉过来亲了又亲。颤动着双手从兜里拿出一千元给了孩子,舅舅给你们钱去买玩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特乐说得对,爱读哥是个好人...真的是个好人...

狼好狼好的人, :)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渡兄,惭愧,第一次朗诵贴有错误,已经更正,不好意思!更喜欢现在的版本。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裹脚布,的确有味道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爱读哥是个好人...真的是个好人...ZT

狠好狠好的人, :)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谢红尘的朗诵,给小文增加了厚重的情感在里面!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8&postID=33863

渡兄,好了,听听!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是个好人...真的是个好人...
yue06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回来拉,问好:))

那个京东肉饼看这个录像就可以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2uA48JhVAA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喜欢,就是这样闲话家常的很有意思
透着那么亲的老师可不就是园丁么,栽的桃李满天涯呀满天涯。。。

接着说,我这等着看呢:)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我、我、我。。。

按时间顺序说!!!

两个小家伙的副产品比他们的妈妈多得多呢,爱读哥哥要不要尝尝?哈哈哈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正是,正是。
泥总:俩小孩都不玩泥。
红尘:改改籍贯也来当老乡吧。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渡兄,良心大大滴有呀,严重妒忌你的小老乡!!!

稀的,好好反省!嘿嘿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歪传,等你小老乡来煸你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无声渡这么好.真是知恩图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