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瞎聊回国》

(2009-08-22 08:20:19) 下一个

有人要求写回国的腐败报告,这不来了,裹脚布一条,你们别嫌烦将就着看吧!

太太的工作一直脱不开身,早期答应爷爷奶奶今年暑假带孙子回去看他们的支票要到八月初才能兑现。

知道八月是个酷热的季节,特别是在大陆,人挤,灰朦朦污染的天,像是桑拿一样的空气,非常的难过。外加还有猪流感被隔离的新情况,回还是不回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决定。但八月不回,今年就没机会了。思想斗争了好几天,最后还是决定不让老人们失望,按计划执行。

定下来行程才发现,太太和我的护照在 9 月份都要过期, 拿不到中国的签证。赶紧与护照办理处预约办新护照,排在了一星期后去办理。一星期后去了护照办理处,虽有预约还是等了近一个小时,在办事员一而再,再而三的手机通话的打断下,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新护照的申请办完了。为了保险,能有富裕的时间办签证,办了个加急,每人花了近两百刀,两个星期后可以拿到护照。

美国政府最近几年好像比较亲民,护照办理的过程可在网上看到。申请交上一个星期后我的申请就在网上了,可太太的却看不到。怕出什么差错,赶紧打电话询问。电话打通,按了前后近 10 次不同的选择,等了近半个小时,最后终于可以和人交谈了。给政府工作的人就是素质高,从 1 加 1 等于二开始给我解释,二十分钟后我还是没听懂为啥有的人可以网上查询有的不可以。真是,有时要用谎言掩盖现实确实不易,要把水搅的浑浑的,自己都懵了,希望别人也跟你一起懵确是上策。

等护照的时候赶紧定机票。。。(待续,没人看,也可能是个太监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回来了? 给你的伊媚儿咋石沉大海捏...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检讨.我重读.:)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红尘:等着,后面会有PP的。
阿松:是不是周末起的太早了:))?
小饼:你新的家我拜访了,大作拜读了。还没琢磨出怎样留言。
才哥:你写个批泥总的发言稿吧?
泥总:不要转移大方向,群众的眼睛是亮的。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狠狠批斗!

还要老老实实交待怎么在国内免费桑拿滴?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啊,读帖不认真,这是咱哥哥的回忆,他们都回美国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脖子老长的伸着呢

可不能太监啊,哥哥,您可是大男人加好男人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我来了,不好意思,让群众们等急了~~~

怎么搞的? 交代怎么还没写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办护照顺利,顺利回国探亲.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谁说没人看,准备在这开现场批判会,才G主持,主题是:为什么渡兄FB的PP会贴中坛,不给我们这些XDJM看,这是一个天平平衡技巧的问题。

稀稀同学先发言,然后5G,别急,都有机会哈,俺回去写稿子去,才岭刀,交给你了哈.......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