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去台北公干的日子

(2009-05-28 07:46:21) 下一个

老公要去亚洲公干一个星期,由于爱米粒儿还太小,我就不跟去了。可是心里七上八下的(也许是被这个猪流感闹得吧),才知道自己好久没有这种牵挂一个人的感觉了。

自从结了婚,我们总是有影皆双,夫唱妇随。其实就是结婚之前,我们也是典型的影子 couple, 出了门都要拉着手走路。也不是要晒幸福,我们就是觉得那样特自然。记得有一次我还开玩笑地说,我们老这么拖手走路,别人可能觉得是我 needy 呢,结果他说,那我也是 needy 呀 ! 其实我们都是在非常 loving 的家庭里长大的,所以非常喜欢那种亲密无间的感觉,这也是我们很合拍的原因。换了别的西人男友,可能会要求更多的空间哪!所以说两人是否能够走到一起, It’s all about compatibility.

小高走的那个晚上,我睡得很不踏实,忽然想到,要是小高出了点什么事儿,我们娘儿俩可怎么办啊?只能拼命安慰自己,要好好休息,否则怎么照顾精力充沛的爱米粒儿呢?还是睡不着,开始胡思乱想,不如把想的记下来吧。

想念我们每天的散步,小高经常一手抱着爱米粒儿,一手揽着我,自豪地说:“ Now I have two girls!” 那天正好迎面走来一个熟人,可能笑我们“老夫老妻”还那么亲热,小高一下涨红了脸。

想念他那腼腆的笑容,一米九几的大个子,却是那么害羞的一个人,好像只有和我的话特别多。特别喜欢看他托着爱米粒儿照镜子,小米粒儿不知道镜子里的人是他们,拼命想去和镜子里的 daddy 拥抱。白天爸爸不在家,爸爸一回来,爱米粒儿会给爸爸满脸灿烂的笑容,难怪婆婆说她是“ Daddy’s little girl”!

想念他那被我剪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和爱米粒儿一样的 hazel 颜色,也是那样香香软软的,飘在空中。自从爱米粒儿出生后,我们都没有时间去发廊剪头发。一日他嫌头发遮眼,叫我帮他剪短,我不肯,怕破坏他的形象,他要自己剪,我被逼无奈,只好操刀。 剪了前面,他说现在变成了 mullet, 只好再剪后面。我自己认为还不错,但第二天他还是被中国同事嘲笑他彻底变成了 Chinese, 原来在国外的很多中国夫妇都是互相给剪头发的 ……

看来两个人小别一下也好,那么都美丽的小细节,如今都回忆起来了 …… 他甫一抵台,便打来电话,说一切顺利,虽然体温有 37.2 度,倒也没被软禁,实在是幸运。他说他正从窗外望着台北 101 大厦,很挂念我们母女,还悠悠地说, guess what ? 我住的酒店房间号正是我们家的房号。

版权归Emilybaobei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