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婆婆教我做西餐

(2010-01-11 17:17:43) 下一个
    
     圣诞新年假期,我们一家到公公婆婆家里度假,向能干的婆婆学讨教了几手简单易做的西餐。





     第一个leek soup,做法很简单,将西人称为leek的蔬菜切碎,混合切碎的白色洋葱,再放上黄油的锅里煎好,然后放上鸡汤和煮熟的土豆块小火煮十五分钟,煮的时候放一点红酒和咖喱粉,再用hand mixer打成糊状即成。此汤味道十分清甜,微辣,是冬天里的comforting food。




    圆圆的那个是challah面包,发面包团的做法都差不太多,而且最近私房刚刚有人详细介绍过这个,我就不详细写recipe了。很佩服那种复杂的面团组合,不过我看婆婆用的是很简单的揉面方法,即是将面包团搓成三条,然后像编小辫一样编好,最后将头尾粘在一起,形成一个圆圈。最后撒上芝麻,烘烤出来效果也不错。



     最后一个是龙虾沙律,将清水煮熟的龙虾拆出来,龙虾钳放一边,龙虾肉切碎,混和一点青葱和chive,以及一点点蛋黄酱和青柠汁。西餐最讲究的是卖相,婆婆教我精心地将红红的龙虾钳与青绿的lime相间摆开,又将小葱散放在龙虾肉上。这道菜不难弄,但是关键是要有耐心和爱心,一定要慢慢来,才可以保持龙虾钳的美丽。
   
     婆婆是个专们教授有特别需要的小朋友的教师,她对生活的执著和对孩子的爱心,又何尝不值得我学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你老公那么好呢,原来有个懂得孩子心理的好妈妈.我总是说[老公不好,是他妈妈养得不好],[儿子不好,也是我自己养得不好.]从这个角度来说,孩子幼小时候当专职妈妈是正确的.3岁看小,7岁看老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