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么爱你也爱不够 (图)

(2009-12-11 18:44:17) 下一个

    小女爱米粒儿终于一岁啦!过去的一年是我一生中最辛苦的一年,这一年里基本上没睡过一个痛快觉,吃过一顿痛快饭,上过一次痛快网。但凡能为宝宝做的,多难多累,我都咬着牙做了。老公给我的评价是:你是个百分百的好妈妈。

    当然我的付出已经得到了大大的回报,在过去这一年里,爱米粒儿出落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体重达到11公斤,身高达到80厘米,连我的牙医见了她都说:”She is going to be a basketball player!”

    在这里写下她最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留作纪念。

    爱米粒儿最喜欢的娱乐是唱歌,姥姥把她放在我们的电脑椅上摇一摇,她就会“啊-啊-啊”那样高低声地唱起来,一边唱还一边摇晃着小脑袋,有时还要自我陶醉地望着镜子。平时只要我们一说“唱个歌儿!”爱米粒立刻就会摇头晃脑,满脸得意地唱将起来。

     爱米粒儿最喜欢的玩具是姥姥的米奇老鼠拖鞋,经常捧起来爱不释手地把玩。每次姥姥都和颜悦色地说,“爱米粒儿,把鞋给我!”这时她通常会作势将鞋递给姥姥,当姥姥准备去拿的时候突然撤回小手,有时还要趁人不注意对拖鞋咬上一大口。不只是拖鞋,爱米粒儿对一切东西都充满了好奇心,例如马电脑,手机,马桶……都想要摸一摸,啃一啃。 

    爱米粒儿最喜欢的人是爸爸,可能因为平时爸爸要去上班,白天不在家。早上爸爸一穿上外衣,爱米粒儿就开始哼哼唧唧要哭,所以我们现在都避免让她看到爸爸离开。爸爸一回到家,就高兴地大叫着“爸爸爸爸”爬过去,然后一直赖在爸爸身边,谁要抱走她就跟人家急。典型的daddy’s little girl。

    爱米粒儿最让人觉得impressive的是她听得懂中英文双语,例如我们问她“妈妈的鼻子在哪儿?”爸爸说:“Where is daddy’s nose?”,她都回准确无误地给我们指出来。如果我说你好或者Hello,她都会向路人摆手,因为经常得到灿烂的微笑作回报,现在只要我们上街,爱米粒儿就不不住地向陌生人摆手。那天在打预防针的候诊室里,她小人家坚持不懈地向对面一个阿姨摆了无数次手,直到人家跟她回礼为止。 
  
    爱米粒儿最喜欢吃的东西是面条,给多少条条儿都能干掉。但是基本还是个picky eater,只喜欢为数不多的食物,所幸的是,她喜欢吃baby cereal,酸奶(放香蕉和草莓),蒸西兰花,老虎虾,多谷物面包等几样有营养的食物。每天我会用新鲜的鱼肉或鸡肉炖一小锅汤,慢慢煨熟面条,菠菜,和鹌鹑蛋给她做午餐。

    爱米粒儿最不喜欢的事情是自己睡小床,所以由妈妈陪睡。睡醒了要吃妈妈的奶,然后小脑袋一偏,继续睡。小人最多的时候一个小时醒一次,是略有微恙的那两回:爸爸感冒,她也感冒了;爸爸拉肚子,她也拉肚子。不过爱米粒儿的症状要轻很多,我觉得母乳是功不可没的。有时被她弄醒倒睡不着了,在黑暗中欣赏她那圆鼓鼓的脸颊侧影,忍不住亲了又亲,真是‘怎么爱你也爱不够啊’!

版权归Emilybaobei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漂的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现在我也想生个小孩了~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丽丽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突然发现我和你有好多相似之处:我的宝宝也叫Emilie(拼法不同),我也是北京人,我也住在加拿大。
起时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贝!都是这么过来的,加油!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可爱啊,愿宝宝健康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