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乱写一通,话说我们公司的新人

(2010-10-27 01:25:34) 下一个

  我们公司的新人,不愧是刚从大学毕业的新芽,水嫩嫩的。虽然眼睛很袖珍,可是很亮,和那一群双目黯淡无神的叔辈,爷辈们比简直可称炯炯有神。半年前,我所在的部门迎来了这么一位新成员。在遭遇经济萧条,好多大学生一毕业即失业的就职冰冻期,新芽能够过五关斩六将顺利参加工作,固然很珍惜。他也不负众望,对待工作非常努力,见了我们也很乖。有时,面对倚老卖老的叔叔,爷爷们的大言不惭,新芽便涨红了脸,腼腆地笑着。他这一笑,眼睛就更看不见了。但是,果然还是青春无敌啊,我还是感到了蓬勃朝气。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新芽还是一如既往的对待工作认真,对待他人很有礼貌。不一样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担当起一些有责任的工作了。

   无意间,有一次我突然惊讶的发现新芽不再是嫩绿色的新芽了,脸色蜡黄,并且脸部开始出现了赘肉,以前很亮的眼睛戴上了黑框眼镜,除了能够看到眼珠子是黑色的以外,已经感受不到光彩。经过了半年的社会实践与工作经验,新芽终于变成了黄豆芽。黄豆芽只有在笑的时候,脸色才从黄色稍转为粉色,才让我感觉到他这个年龄应该有的活力。

   短短的半年,新芽就变了。再过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后,他就是另一个叔辈,爷辈吧。
  
   黄豆芽就是很多日本中产老百姓的写照。他们认真工作,常常加班,渴了,喝杯咖啡,困了,抽根烟,饿了,买点面包零食充饥。长年累月的不规则饮食生活,影响了他们的健康。所以很多日本人的胃不好。晚上的电车上尽是一脸疲倦的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不知不觉中失去了原本轻盈的身形,清澈有光彩的眼神,少年时的理想与抱负沦为工作机器。

     不可否认,对于公司而言他们是好员工,不仅如此,他们可能,也许还是个有责任心的好丈夫,有爱心的好父亲,有孝心的好儿子,可是无法想象这样的日子将持续漫长的几十年,直到退休为止。

      我想很多人都不愿意这样吧,我这是坐着说话腿不酸。

      事实就是人要工作,不养家至少也要养活自己・・・・勤奋工作直至・・・光荣退休或中大奖?

       本人不是好员工,向所有的拼命三郎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