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大宝贝甜甜的突飞猛进

(2013-05-26 08:00:02) 下一个
  今天是5月26日,我可爱的小猪头,大宝贝甜甜已经满9个月零5天啦。自从进入8个月后,小家伙的本事越来越大,而且都是突然之间会某样本领。早在三个月的时候就盼着她翻身,因为不是有3翻4坐6爬之说嘛。可是小家伙胖头胖脑,吃吃睡睡,就是不翻身。然后在3月8日妇女节那天突然之间就自己翻了身,把我和她爸惊喜地赶快起身凑到小人儿跟前,诱导加诱惑期望她再给我们表演表演,结果那天好像没有如愿以偿。但是,孩子只要是会翻了,身体本能地就记住了这个本领,以后的日子里,翻的频率是越来越多,一骨溜可灵活了。现在是灵活地我都有点吃不消了,尤其是换尿布的时候,这个活络的哟,替这个小猪头换次尿布,往往是我要出身小汗,体力活。再说说5月12日母亲节那天吧,之前甜甜咿呀咿呀地嘴里已经开始叨念,只不过小人儿说的太空语当妈的一句也听不懂,偶尔会冒出几声ma---  a---,之类的不过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就姑且忽略不计。直到母亲节那天,清清楚楚地蹦出了mama--    ba--baba--, 奶声奶气地,嗲嗲地,虽然甜甜并不知道这些发英的意思,不知道mama 就是我, baba就是她爸爸,但是我和她爸爸已经幸福的不得了了。盼呀盼,总算这一天来了。从此,有什么不满意的,受委屈了,或者拉大大难受却没人给清理的时候就会蹦出来叫。呵呵,这么一说,她似乎潜意识里知道mama, baba就是会疼爱她,伺候她。接着出乎意料的是在这之后没多久,小家伙竟然自己扶着床沿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第一次发现她站,是我在大床上,她在旁边的小床上,我念诗,甜甜特别想要拿我手里的书,而我就是不给她,自顾自地假装没看见继续念诗,她可能太急切地想要夺那本书了,欲望化作动力,动力又转化成支撑力,小人儿就这样扶着小床的床沿,撑起了身体站了起来。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甜甜的个子不小,我真开始担心她会不会站起来自己从小床里翻出来,摔个狗啃泥。除了睡觉以后真是不敢让她一个人在小床上多待了。

话说38妇女节会翻身之后,接着就开始肚子着地的匍匐,然后是有了个爬的架势,就是不会爬,只是身体前后摇晃,我和她爸就拿各种玩具诱惑她,可小人儿还不轻易上当呢。记得有一次,冲了奶引诱她,小家伙这才出了欲望,想拿可就是差那么一点点,想爬可就手脚不会协调,于是越扭身子离奶瓶反而越来越远了。眼看着亲爱的奶离自己越来越远,甜甜终于没有耐心了,急得都哭了。

虽然那次诱惑没有成功使甜甜正式会爬,但是就在几次反复地这种诱惑训练中,没多久小人儿就会爬了。从甜甜的运动细胞发育来看,从一个平躺的娃娃发展成会翻身,以及再从翻身发展成会爬,稍微花费了点时间,但是学会爬之后的本事,包括自己会侧卧而起坐住,然后是发声,随后是站立,真的很快,基本上8个多月至9个月2个星期的短时间内就会了。

照顾孩子真的很累,但是孩子也真的是可爱。大宝贝甜甜给妈妈的下一个惊喜会是什么时候呢?期待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