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离婚,离婚!我竟然一点也不伤感

(2010-10-24 23:25:12) 下一个
     我把写好的协议书交给了老公,心情很平静。不仅如此,我竟然还有一丝解脱了的轻松。事情演变成这样是因为我发现老公冷落我,却同别人勾肩搭背聊得特别热络。于是,我生气了,这一生气就离了。

     大家一定觉得我太儿戏了,说不干就不干了。是的,本人也同感。但是,没有办法,谁让这只是个梦呢。在这场梦里面,我就是这么的果断和坚决。

      虽然只是一场梦,可我不觉得它只是莫名其妙的走马行空,昨晚的经历倒更像是憋屈很久的,自己内心情感的一种变相式宣泄与呐喊。

      休息日,我喜欢四处闲逛,接受阳光的普照,而老公却宁愿待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鼓弄电脑。

      老公解释说,自己也喜欢外出游玩,只不过在家里打游戏更省钱。

      理性的我想一想,这话也不是没有道理,近来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咱们家在经济上确实还没缓过来,该省还得省。 与此同时,另一个不肯卖帐的我暗暗地想,强词夺理!难道外出就一定要花钱吗?我退而求其次,去家附近的免费公园逛一逛,打一场羽毛球,流身汗,再自带解渴水,总行了吧?

      不愤归不愤,结果还是理性的我占了上方。渐渐地我也像老公靠齐,成为了周末宅女。唯一不一样的是,老公津津有味地享受蜗居幸福的时候,我只能找些碟片或者靠睡觉来打发时间。 在内心深处,那个不卖帐的自己从来就没有消失过。

       说起睡觉,我们家是交替班制度。此话怎讲,请听我道来~   某一个周五的晚上,已经过了夜里12点半。我困了,于是问老公睡不睡?人家正看电脑看得带劲,当然不肯睡了。没法子,我只能一个人见周公。
就这样一觉睡到第二天早晨,老公不在。咦?难道通宵看电脑了?后来才知道,人家是睡过了,只不过早醒了,现在又继续奋斗在电脑前。我在被窝里磨蹭了一会儿,准备起床了。这时,老公进来了,原来他老人家要睡个回笼觉了。  然后,一直到吃饭的时候,起床,总算两个人可以说说话。 饭后,没有共同欣赏的电视节目的话,基本上就是他上网,我看碟。傍晚,我准备做晚饭了。当我还在厨房忙忙碌碌的时候,老公要么毅然镇守在电脑前,要么移居到电视前,要么索性上床小歇片刻,直到我喊,开饭了~为止。

        我了无生趣地想,这就是周末?我一辈子都要这样毫无目的,过一日算一日的蹉跎吗?我的心里很失落,很恍惚,甚至于疑惑,疑惑自己和老公是否还能够一路走下去,毕竟我们还有漫长的几十年要在一起。这么不一样的性情习惯,这么枯燥乏味郁闷的两人世界・・・不卖帐的那个我难受得想象将来的生活,越想越没有信心。

        这个时候,理性的我又站了出来,让我回想起来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候是谁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不厌其烦地鼓励我,支持我。曾经一起经历的风雨磨难而建立起来的情份盖过了疑惑与不安。只是,我明白,倔强的「不卖帐自己」并没有完全被赶走,它仍然藏身于某个角落。

        昨晚的那个梦,会不会就是那个藏在角落的自己呢?现实生活中有理性支配与控制着,所以它只能悄悄地出现在虚幻的世界里。在梦里,它像爆发的火山,完完全全地向世人宣泄不满,不顾一切地追寻自己要的,当摆脱困惑的那一刻起,它像卸了货的架子,很轻松,很轻松。

        现在回想起那个梦,还让我感到危险的是那份轻松感,这只是梦吗?还是一种预示?不管如何,我都会把这个梦和老公分享的。但愿,他能够明白我的困惑以及我的需要。让我们一起把那个还不曾在现实生活中爆发的自己彻底地驱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