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一个电话,让我醒了

(2010-03-04 00:29:56) 下一个
  开场白:时隔好一阵子,终于又回来了。 一直想写一篇轰轰烈烈,曲折离奇,对得起大家捧场的好文。但是,等不及了,今天有一种心情,我非要把它变成文字保存起来。

  主人公还是我,一个情绪会随天而变化的女子。3月初的东京还是不暖和,再加上又时常变脸下雨,不仅让人身体发冷,连心绪也不阳光。

   从去年的9月份至今,对我来说发生了很多大事。很遗憾,基本上都是不幸的事情。仅仅半年,我感到自己成熟了很多。这种变化甚至于不用我说话,也不用刻意打扮造作从外表也能轻而易见。好不容易,自己已经慢慢地接受这些,坦然地去面对这些,准备勇敢地去解决这些,甚至于已经做好更坏结局的准备。但是,到底,在我的内心深处就是有一个结,没准儿打个喷嚏,就又勾起我心中的那股子悲与愤。

   这两天就是因为一点琐事触动了我心中的那根弦。一个人闷闷不乐,上班也打不起精神,一边工作一边还胡思乱想,而且竟是不愉快,不积极的。自己也明白这是自寻烦恼,但是陷进了这个怪圈就是不能自拔。

   郁闷,郁闷,郁闷・・・  突然,这个时候,手机唱起了歌,偌大的办公室里,我的手机唱起了欢快的小曲。

   我拿起来一看,是大学的同学F,学校毕业后她就把生活重心放到了国内,偶尔才回来。我和F已经有半年以上没有联系了,还挺挂念的。顾不上上班时间,边接电话边走出了办公室。

    这个电话真是来的太及时了。和F的交谈中我才知道她现在过的更好了,(F是我们这帮人里很早就已经是最有钱的小富婆了,所以她的日子舒坦我并不意外),最让我吃惊的是我们共同的友人,H,没想到她也已经跻身于亿万行列了。(当然,当然是日币亿万拉。不过,这也已经很了不起了。想当初,在我们那帮子同学当中,太”卑微”了。她又黑又土,除了那绕眼圈一周,已经发旧的眼线之外,没有任何印象。

     没想到这几年,她通过从小向中,再从中向大的几次转换性投资,竟然也慢慢地走向了致富之路。我知道,她们家在国内不富裕,母亲是典型的农家妇女。H有两个哥哥,但是底子都不行,一家几口都是H担着。是不是因为背负着这种要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责任,所以她才会坚持不懈,不仅挺过那最艰难的日子,还开辟出了一条光明大道。(因为牵涉到私人隐私,另外我也怕麻烦,所以那些艰难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总之如果是我也许就打退堂鼓了)

      我和F聊了差不多10分钟。这10分钟真是让我如梦初醒。我突然发现自己真是渺小和可笑,别人都在积极地规划人生,为自己与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奋斗,努力的时候,我却无聊的和自己斗争,而且是为了些无中生有的事情。别人已经把脚步跨出了几百米之远,而我却死盯着眼前那点,因为距离太近,又看得太死,以至于出现了幻觉,老觉得前面是灰茫茫一片。

        F一定不知道,自己的这么一个随意电话,竟然把我从心魔中救了出来,恍然大悟。
        真是很感谢,ありがとね。

       这就是我不顾工作时间迫不及待要记下的一刻,因为我希望将来当我又困惑的时候我可以再看看这篇文章,不要忘记今天所发生所感悟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