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感慨一声 缘分啊,可遇不可求

(2009-06-05 01:44:39) 下一个
      缘分,一种不可思议的东西。

      就说婚姻吧。

      想内嫁的偏偏嫁在国外了,以为是外嫁的却意外找了个国男。

      想内嫁的不是没有和国男恋过,可结局总是因为种种原因,不是自己感觉没办法和对方继续发展,就是对方不想和自己过下去,等等,总之越是想找个和自己说一样母语的人,就越是找不到中意的。转来复去,遇到了外男,一番相处之后,竟然找到了感觉,于是顺理成章,当了外嫁新娘。

      原先以为外嫁的,平时接触的国男不太多,自认能与自己合得来的国男更是少。所以,基本上,认为嫁给外男的可能性更大。那可不,在国外,毕竟国男少,满街跑的都是外男,按比例来说是不是概率更高一点呢。可结果,绕了个圈,竟然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懂自己心思的国男。因为并不是非外男不嫁,所以立刻调整自己,快快乐乐地当中国人的老婆。

      参加外嫁姐妹的婚礼,最看不得的就是新娘的父母。为了出席女儿的婚礼,千里迢迢来到异国,外语听不懂,只能孤单单地坐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婚礼上的女儿。看在心里,会有点难过。为了陪他们说说话,我总是会挑个时间坐过去,然后有一句没一句的拉家常。我参加的几个外嫁婚礼,清一色全部是父母希望孩子找一个国男,起初是不同意女儿外嫁的。后来,终于做通了思想工作,同意了女儿的婚事。所以,当我坐过去和他们交谈的时候,都毫不保留的告诉我,他们的想法与心情。

      为人父母的心情,无非是希望孩子能够过的幸福,最好是能够离自己不要太远。他们担忧异国文化下的两个人能否相互体谅扶持走过一生,万一家里有个事儿,老两口也没办法立马飞过去搭一把手,将来生了孩子,能不能自己照料。多么实在的爱啊,他们没有为自己考虑过一丁点,当初的不同意都源于担忧女儿的幸福。

      我想说,老人家,不要担心。你看他们是多么匹配的一对,你看他们笑的是多么的快乐。在犹如汪洋大海般的人潮中,他和她,能够邂逅,两个人从相知,相恋,到最终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一种多么不可思议的缘分呀。

     缘分,不可求的,如果遇到了,就好好的珍惜,好好的经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