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我记忆中的那一刻

(2009-06-04 19:51:28) 下一个
    六四,对于我来说很陌生。从来都不是一个津津乐道于政治与历史的人,更何况这段波澜壮阔早就被封印在了人们的内心深处,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地被掩盖,被搁置,被遗忘。

    今日,身处在异国他乡,在这个有特别含义的日子里,我才终有机会从星零的只字片语中明白了一点点当时的故事。请允许我把它说成故事,绝对没有半点轻视与儿戏的意思。只是,我是唱着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喝着鲜牛奶长大的,记忆中,不论是学校里,还是大人辈的口中,从来都没有被提及过。所以,乍听之下,简直不能够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能相信这一切是真实的。

    隐隐约约,记忆似乎回到了许多许多年前,那一瞬间,我竟然奇迹般地记得。

    那天,一家三口上街,我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妈妈在身边。突然,爸爸和妈妈停下了脚步,退到路边。

    应该是一群年轻人吧,正向我们这边走来。到底有多少,我已经印象很模糊了,请原谅。

    当队伍从我们身边经过的时候,一个离我们最近的男孩,一个非常阳光的男孩,向我们友好的微笑并做了一个V的手势。那个时候,据说妈妈费心沥血地养我,疼我,可现在我却什么也不记得。奇怪,唯独那个大男孩的阳光笑容与那个V手势,牢牢地被记住了,直到现在。

    现在回想起来,他们当时的年纪比我现在都要小的多,只是一群充满理想与向往民主自由的大孩子。不论他们的理想是否符合现实,也不论他们的行为是否盲目,有欠合理,更不要管他们之中是否鱼龙混杂,终归,他们最初的出发点是美好的。

    我不能够想象把我们比作是祖国花朵,人民的母亲会向手无寸铁的学生进行武装镇压,也许那个时候,在这位母亲的眼中,花朵不再是美丽可爱的小花朵,变成了罂粟花。

    每个人都有捍卫自己利益的本能,一个党和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当外界要侵犯到他们的利益与发展的时候,唯有捍卫。在这场捍卫战中,要么你输我赢,要么你赢我输,虽然也有谈和与妥协之路可以走,但是这世上所有的事情如果都可以靠谈而解决的话,就不会有战争了。于是,捍卫发展成强行镇压,最终党和国家取得胜利,继续着一党独领风骚的治国之道。

    经过了几十年的改革,变迁,很自豪,中国发展成了当今世界上举足轻重的一个大国。虽然它仍然有很多地方不为我们认可,但不能否认,中国确实在腾飞,在发展。

     只是,偶尔想到那些满腔热血的年轻人,那些怀抱着美好理想的牺牲者,那些做了别有居心者替罪羔羊的花朵,我把他们的样子和儿时看到的阳光大男孩的脸庞重叠在一起,一种感觉,痛心。

    事隔这么多年,有的人说这是一场有意义的运动,有的人说这只是一场闹剧,我不知道该怎样评价,因为我不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