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妈妈和我的故事 1

(2009-06-03 00:26:14) 下一个
   妈妈从小就是外婆的骄傲,为什么呢?因为漂亮啊。尤其是那双美丽的大眼睛,至今还是支撑整个面孔的亮点。

  据说,妈妈和爸爸结婚,有一半是外婆促成的,外婆觉得爸爸长得一表人才,和妈妈非常登对。

  于是,经过了一番交往,再加上外婆的肯定,妈妈和爸爸顺利结婚了。

  没过多久,就有了我。

  还没有呱呱落地的时候,妈妈就希望我是个女孩,女孩贴心,好打扮。不过,爸爸相反,爸爸封建思想浓重,满心希望我是个小弟弟。

  那个时候,还没有B超,是男是女,全凭经验。大家看妈妈的肚子,是尖的还是圆的,然后一致认为,嗯,是个男孩。这没根据的结论把爸爸乐坏了,一心一意地以为要抱儿子啰。

  没想到,还是妈妈心愿成真,妹妹我呱呱落地。爸爸吃了空心汤圆,悻悻地趁出差机会,调节心情,适应突变情况。

  妈妈本来听说生了个闺女`,可开心啦。没想到爸爸突然要出差,心里有点郁闷。

  正郁闷的时候,护士小姑娘把已经裹上蜡烛包的我抱到了妈妈身边。

  这可是我俩初次近距离见面哟,难免激动,兴奋,妈妈一股脑把爸爸要出差的事给忘了。

  从护士手中接过蜡烛包,一看,又郁闷起来。这孩子怎么不像妈,不像爸,这么难看呢。

  好小的眼睛,还是单的,鼻子,不是塌不塌的问题,而是根本没有鼻梁。

  虽然也知道刚出生的孩子基本上不是长得像小老头就是猴子,大了自然就会长开。可妈妈还是担心我的脸面问题。

  于是乎,妈妈每天捏我的鼻梁,以求能长高点。虽然那时候捏到的只是我的皮。

  等我再长大一些,稍微有那么丁点鼻梁,不过还是塌的时候,妈妈索性想了个一劳永逸的办法。

   从哪里搞来一只夹子,硬是把我那点可怜的鼻梁往上揪。

   疼是肯定疼,只要闺女能变美,妈妈克制住不忍之心,将魔爪伸向我。

   好啦,若干年,若干年之后,闺女终于长大,让我们看看妈妈当年的成就吧。

   典型的拔苗助长,长过头啦。明明是中国爹妈生的我,就因为那高耸的珠穆拉玛峰(不要想歪啰,我说的是鼻子)总被人以为是混了血的。而且是混了血的第三代?第四代?最最胸闷的是老被人误以为是新疆人。

   吼一声,俺是纯正的南方人。

   妈妈现在也后悔当初心急了点。每次看到"凹凸有致"的我,都会说,要是鼻子再秀美点,那就・・・

   有一阵子,别人流行隆鼻,我计划着把鼻梁削低,最好要一个可爱的翘鼻子。

   结果,当然没有实现。因为发现如果把自己改成了卡通鼻,那么为了保持脸的协调性,我的脸呀,下巴呀,额头呀,都要动一动。

   看到针头,腿发软,实在没有勇气。

   倒是妈妈,有一次聊天,感慨时代进步,美容技术发达,还说如果现在自个人还年轻,就一定去整形。

   我说,你整哪儿。   妈妈说,把鼻头再整的尖一点。我晕啊。

   概括一下我吧。继承爸爸的高鼻梁+年幼时妈妈对我特殊的提拔,鼻梁发育过头,不中不洋,鼻头遗传妈妈,肉乎乎。

    嘿嘿,其实最有必要整一整的是我,不过还暂无挨刀子的打算。

    都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过,感觉妈妈比我更爱美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