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拿爱赌明天的女人

(2009-06-02 20:12:42) 下一个
   曾经相识过一位年纪不小的阿姨,她和一个自己既不喜欢也不讨厌的男人相恋。男人不是单身,有家室,但对她承诺一定会离婚,给她一个交待。我很奇怪,既然并不爱对方为什么两个人要结婚呢?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她淡淡道,"爱,年轻的时候已经爱过了,现在,又何必要爱"?后来,我才知道,男人在经济上给与了她极大的帮助,她,不需要爱,而是需要一种安逸的生活。

   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她所说的那句话,也曾经反问过自己,当自己青春美丽不在的时候,当自己孤身一人又拖儿带女的时候,当自己落魄无助时,又会怎样去看待婚姻和爱呢?

  在我还是个稚嫩学生的时候,同班的几个女生已经很早熟,她们为了爱,为了男朋友,一会儿快乐一会儿愁眉苦脸,哭哭啼啼。我,看不懂她们,觉得为此而荒废学业很愚蠢。在我的世界里,有亲人,有朋友,每天就已经很愉快。虽然朦胧之中,也会少女怀春,悄悄地留意某个人,也曾经像模像样地和喜欢的人如一对小恋人般逛街吃饭,即使最初会有脸红心跳,但好像也仅此而已。感情始终得不到升华,渗透不到内心深处。我想,自己一定是对男女感情特迟钝的那种人,如果说失去朋友和失去男友之间哪一个更让我伤心,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朋友。后来,自己要出国了,一大堆事情等着要办,外语要恶补,亲人们要聚,朋友们要临别,每天忙碌不堪,可就是不记得要和小恋人道别。那个时候,在我的心里真的没有把这段感情看作是一回事,也忽略了对方的感受,更没有即将离别的难过与不舍。我的内心充满欢喜与对国外生活的憧憬。我以为恋爱就是这么一回事,毫无留恋地离开了家乡。

  后来当自己也经历了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历程之后,才明白当年所谓的恋爱根本就不是爱,整个小孩子玩办家家的游戏。虽然世事难料,天有不测风云,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人,也会有缘无份。但体会到了爱一个人与被一个人爱的甜蜜与幸福之后,就再也忍受不了无爱的生活。失去了一段爱之后,就会向往下一段爱的出现。

   爱能当饭吃吗? 光有爱情,没有面包可以吗? 听过无数次这样的话语,其中的道理也深有体会。只是仍然倔强地把它放在最重要的位子。

   明天,不知道会怎样。
   一个拿爱赌明天的女人。没准哪一天我也像那位阿姨般,看破红尘,对着小辈们,嫣然一笑,说"已经爱过了,现在,又何必要爱"
   
   管它呢,就让自己坚持倔强吧,至少将来我可以说"爱,年轻的时候,已经爱过了"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