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有一种剩女很潇洒 全文

(2009-05-28 03:15:54) 下一个
    今天读了一篇文章,说是现代社会的剩女多为优剩女,劣女反而早早嫁人生子。具体数据没有统计过,不过看看周围一些女朋友的事例,倒是觉得有点意思。

    记得小学时班上有个女同学,外表与内在实在不敢恭维。脸,黝黑黝黑,五官已经忘记了,只记得是一张返祖现象很显的脸,不仅如此,这个女同学总是傻乎乎的,学习成绩很差,经常被老师骂。当时,我们就认为像她这样的女孩,将来恐怕难嫁人。谁知道,世事难料,二十刚出头的时候就听说她结婚了,老公好像还挺帅的。

     还有中学时一个女同学,长相很普通,个子小小,脸袋有点黄。这个女孩家境不是太好,所以辍学的很早。当我们还是只长个子不长心眼的时候,她就早早地恋爱,然后结婚生孩子。现在,估计那孩子已经是初中生了。

     反观,我的另外一些女同学,论长相与才情,虽然谈不上绝对优秀,可也好歹是位小家碧玉,属于中流偏上。正值花季,追求者是不缺乏的,却偏偏迟迟嫁不出去。转眼间,花季已经不复存在,好在现在的女孩们会保养,善打扮,年纪不小了,不过看上去还是挺美的。她们的口号就是当今广泛流行的,宁缺毋滥。只是这么多年寻寻觅觅,难道就真的没有遇到一位适合自己的人吗?我想,是有过的。看她们写的那一首首感情洋溢的诗文,我就能感受到她们心中存留着对某个人的思念,遗憾和淡淡的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没能够最终走到一起,也许只是女孩的单相思,也许两个人已经交往了,但男方出了问题,也许是家庭的问题,也许・・・   但是据我所知,其中有一部分是女方主动提出分手的,结果分手之后,又会后悔,想起从前对方的种种好,只可惜覆水难收,伤心与悔恨只能交织在心头。

     她们是很有理想的一群人,早在情窦初开的时候就幻想着将来自己的另一半会是怎样的一个人。一直以来她们都用幻想出来的完美模式去寻找,去审视那个人。对于那些她们看得上眼,只可惜已被别人捷足先登的人,她们只能轻叹一下,为什么自己就碰不到呢。仅此而已,总的来说她们还是传统,本份的一族。
闲余时间,几个小姐妹吃顿饭,聊聊天,每个周末定时去学跳舞,最近流行瑜伽,她们也会赶潮流报名参加。追求她们的人仍然有,只是被她们不屑一顾,婚姻大事岂能儿戏。如果对方是个比较顺眼的,可以考虑吃吃饭,唱卡拉ok,毕竟交一个异性普通朋友,丰富一下业余生活也不错。但是她们骨子里明白,自己另一半绝对是别有其人,她们仍然会等待或者寻找。

    我觉得自己身边有挺多这样的女孩,正因为她们的自身条件比普通人稍高一点,所以将另一半的条件也抬的高,结果导致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地步。

    说到高不成,低不就,我想到了另一个人。这是一个相当漂亮的女孩,不但如此性格也活泼,我挺喜欢和她聊天,有意思。不仅同性喜欢她,追求她的男性也很多。她自己很有钱,一个三十过的人有个千万资产也算是成功了。以前听说过能力特强的女人难嫁人,这点我理解。但我的这个女朋友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女强人。不论是她小巧玲珑的身材还是言行举止,都是那种需要人袒护的类型。我原以为像她这样,有钱,有学历,有长相并且性格温和的人要嫁个好人家还不是轻而一举的事。但事实证明,no。她的首要择偶条件是必须要比她有钱,也就是说资产必须在千万以上的独身。后来确实和经济条件达到标准的男士相过亲,结果人家不是想找二十出头的女孩,嫌她不够清纯,就是要找比她更漂亮的,比如选美出身的港姐。而有一些在我看来条件已经不错的人,她却看不上。这么个鲜活的大活人,难道就这么干放着吗?

    我只知道现在她还是独身,没有结婚。不过,她挺享受现在的这种生活,经济上不愁,开了家公司,不忙,但谈成一笔就能赚不少,私生活上,嬉闹玩伴当然是不缺的,不论男女。更主要的是她身边不乏各种追求者,真真假假,每天体验快乐的恋爱时光。其中有一个她比较认真对待的,可以算达到她大部分条件的年轻男士,万般皆好只可惜人家已经结婚了。看着她心满意足的样子,我的心情当然是比较复杂。我希望朋友过的幸福,可是在这个有妇之夫对她爱护万般,让朋友心身都得到幸福满足的时候,对方的家庭就会绝然不同的陷于痛苦与被背叛的深渊中。

    作为一个女性,我深刻地明白婚姻对一个女人的重要性,我也坚持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可是,我也不提倡做一个剩女,剩女再快乐,再开心,也始终是孤身一人,老来苦。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持续当剩女的几率就越大,遇到的不可确定因素也就越多(拖到四十多岁结婚,男方很有可能有过婚史之类)。父母与朋友是不可能陪伴自己一辈子的,至于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快乐那就更不可取了。更何况从一个人的自然心理特征与生理需求来讲,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也有利于健康的身心发展。

   所以,姐妹们,睁大你们的眼睛,绝对不是滥竽充数,只是适当地少一点幻想与要求,多一点宽容,这样就会发现其实身边合适的人并不少。
  
   *唠叨长了,各位请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