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原来我们都是宝贝疙瘩

(2009-05-25 01:56:18) 下一个

  来到异国他乡,转眼已经xx年。记得刚出国那会儿,父母总是担心我的人身安全和日常生活。回国探亲几日,回去的时候,父母送我去机场,每次都是依依不舍,母亲甚至于还红了眼圈。这样反反复复了几次之后,伤感离别的情愫淡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极其自然安逸的氛围中,父母对我的几句叮咛。

   我想,这种自然安逸的氛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在我渐渐地熟悉了国外的环境并开始享受生活之后?在父母陆陆续续从电话里得知我过的不错的近况后?在我手头宽裕并且时间充裕,一年里可以回国好几次之后?在父母年岁渐渐大了,慢慢地习惯了我不在的日子后?

   我和父母早有约定,除非是有什么急事,一般情况下由我打电话给父母。一直以来我和父母都默契地遵守着这条约定。有时候因为繁忙很久也没有给家里打电话,父母也不会着急的打给我,为他们的漠不关心我还稍微耿耿于怀了片刻。

    然而昨天,父母竟然特的从国内打来电话,格外紧张地询问我流感的情况,听到我说没事才放心。

    男友M,家中排行老三,上有两个哥哥,据说小时候的绰号叫,三多余。M的妈怀孕的时候以为是个女孩所以才决定高龄生产,没想到又是个男娃娃,于是家里人半开玩笑半顶真地替他取了这么个雅号。虽然M的父母也是疼M的,但毕竟心中是留有遗憾。

     同样是昨天,我刚接完家里打来的电话没多久,M的家人也从国内打来了电话。M有一阵子没给国内打电话了,再加上最近国内大肆报道这边猪流感的严峻形势,老人家免不了担心起儿子。

     接完电话,我俩互相玩笑,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都往这边打电话。
 
     是呀,不管是什么日子,也不管我们有多大,翅膀有多硬,飞的有多远,关键时刻,父母总是那个牵挂我们的人。

     恍然大悟之后,说句肉麻话,原来我们都是宝贝疙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