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

(2009-05-18 21:38:42) 下一个
   由于工作的缘故,从东到西也陆陆续续去过了好几个城市,最短的也居住了3个月。我是个闲不住的人,一到了休息日就喜欢东逛西看,体验一下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圈子。可是去的城市越大就发现不讲文明的越多。这是怎么了?一直以来我都对日本城市的整洁干净和多数日本人的文明举止赞不绝口。我以前居住过的一个中等规模的城市,过马路时只要信号灯是红的,不管有没有车或者警察,所有的人都很自觉地站着,等信号灯变成了绿色后大家才过马路。 还有最受不了国人的地方,随地吐痰之类的在这里根本就看不到。记得有一年妈妈来日本看我,正好赶上感冒。有一天我们正在马路上散步,突然妈妈喉咙里有一阵不舒服,其实吐了就好了。但是看着这么干净的马路,怎下得了口。于是硬是咽了回去。事后我们就纳闷难道日本人就没有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实在难受的时候,人家怎么能够做到不随地解决呢?是硬给憋回去了还是准备了手巾纸之类的呢? 答案不管如何,妈妈在日本小住了一阵后对日本和日本人的整洁文明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这种好印象一直持续到我去大阪,日本的第二大城市。首先令我大吃一惊的是,大阪市民的勇闯红灯现象和国内比起来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大十字路口,估计是因为车实在太多所以大家还算守规矩。
有一天我正在逛街,走到一处时突然前面的老公公干咳了一声,从容不迫地朝地上吐了口T。我除了觉得不洁之外深感意外,头一次在国外看到这么随便的老人。在大阪我总共才待了3个月,总体觉得是个不错的城市很有人情味,但是唯独这点让我有点失望。

   再说说东京吧,日本第一大城市。闯红灯的现象比大阪好但是依然层出不穷,有时候让我产生错觉我是不是在日本?至于好像大阪的老公公那样随便张口的人也遇到不少。其实今天早晨来上班的路上就看到一个。一个蛮帅的中青年,西装笔挺,一手公文包一手提个大袋子。因为一表人才所以我就多看了他几眼,没想到这一看看到了不堪的一幕。中青年仰头就吐了口也不知道是唾液还是什么的东西,然后旁若无人的继续走他的路。好好的一个青年就这样把形象给毁了。

    是不是城市大,形形色色的人多,所以这些不文明行为也多了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还真怀念以前那个城市。不大不小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干净,整洁,文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