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谈猪流感之危机感

(2009-05-16 08:38:36) 下一个
    这阵子国内外对猪流感都格外关注,一有可疑立刻隔离检查。虽然国家对这事情异乎寻常的紧张,但是对于我来言好像并不算什么。一方面美国呀,墨西哥呀,加拿大什么的离我太遥远,一方面看到国家这么在乎这事情,我想就算有携病毒者肯定也会及时发现并且采取相应措施的。所以我悠哉地认为猪流感的火再旺也烧不到这里。每天我还是过着一如既往的日子,一到了休息天还计划着要去哪里哪里,相比我的不在乎男友M可就紧张多了。今天我嚷着要出去,男友劝告我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而且天公似乎也不作美,阴沉沉地,随时都可能来一场雨。我每天盼星星盼月亮就是等休息日,终于可以出去逛逛看看,所以哪里还听得进他的劝告。男友在劝说无效之下,又在我的诱导中,决定开车送我去我要去的地方。这样省的我自己坐车,接触太多的人。而我呢,对这个其实根本没放在心上,相反还觉得他神经兮兮,真是想的太多了。不过,也没有揭穿,顺水推舟地有人免费载我岂不比我自己挤车强,哈哈,贼头。

    出门的时候我还是蛮不在乎的,可是等回到了家之后,突然看到新闻里报道日本国内发现猪流感患者,此人从没有出过国,也就是说这里开始人传人了。而且他们接触了些什么人,又有谁有被感染的可能,这些有可能被传染的人又接触了什么人,不可能一一地查清楚。想到这里突然觉得猪流感离自己其实并不远,在这个交通发达,很多人因为工作等原因一个星期中要来往于好几个城市间,携带病毒者移动范围,接触人群越是多那扩散的范围也就越大,受感染的人也就越多。

    晚上想起家里还有点生活用品没有买,M和我虽然很不习惯大半个脸被遮得严严实实的感觉,不过还是乖乖的把备用口罩给戴上了。来到这里,头一次带口罩,因为是晚上,所以我们互相嘲笑对方这是要去抢银行拉。不过,笑归笑,难受归难受,去人多的地方口罩是坚持戴。另外现在每次洗手也比以前要认真了,仔仔细细连手腕也要清洗一遍。

   结果证明防范措施还是必要的,才不到3个小时,结果回到家,新闻里公布的感染人数一下子又增加了好几个。看来的确传播的很快。

   虽然我知道我们的所谓防范措施不可能做到家,我也不可能去哪里都带着口罩,起码见客户就不行,对吧?如果那个客户是个流感潜伏者,那我不就也逃不掉了吗?所以对于这种事情有的时候如果注定是要轮上你的那是真逃不掉。我所要做的就是做我力所能及的措施,能躲得过去的卡自己不努力,那就说不过去了吧。当然也在心中默默地祈祷流感别烧到我们家,更希望这病毒能够早一日彻底的得到灭绝,这样大家也不必整天提心吊胆,我也可以无负担的回国了。

    不管怎样,我确实是开始重视这猪流感了,希望大家也不要掉以轻心,一起度过这猪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