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网购的失败

(2009-05-15 00:05:37) 下一个
   这个文章标题已经空荡荡地被搁置了好久,一直想把自己的失败写下来,但是最终都不了了之。上周末,无意间翻出了那件让我曾经大跌眼镜的斑马长大褂,这才又激起要把这篇文章写下来的心思。
   
   说起网上购物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有照片,有文字介绍,看到中意的东西,键盘轻轻地一点,没有几天工夫就送货上门。这种打破常规购物模式的新式方法使很多忙人,懒人可以足不出户购买到自己想要的,也使很多生活在交通不便,商品市场比较贫乏的人们可以买到时尚新颖的东西而越来越受到青睐。

   早在好几年前,看到有一本杂志介绍香水。当时没有听说过那个牌子,也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后来在网上一查,竟然发现有卖。那是我第一次网上购物,香水的味道不如杂志上介绍的令人满意,但是也差强人意吧。通过那次的经历,就让我觉得网购除非有十足的把握,要不然还是自己亲眼看过,试过之后比较好。还是学生的我根本就没想过要在网上买衣服。我那个时候买衣服还处于尝试阶段,也不知道到底自己适合于怎样的风格,到了店里只要看到喜欢的就先统统拿下,然后一件件地试。很多衣服看着挺好,结果套在身上就不成体统,反之有些衣服看起来一般,穿上之后却出乎意料地合适。像我这种不试不行的人绝对是不适合光看图片就能准确地想象出穿上后的立体形象。所以一直以来,自己都是在休息日花上整整一天甚至于更长的时间逛街,购置我的行头。幸好,不论走多远,逛街,是不会觉得累的,况且我也有时间。

   岁月蹉跎,好多年之后,自己再也不是当年那个闲得发霉的学生妹了。女人爱美爱逛街的本性没有变,只是常常感到有心无力。每天忙于工作和家务琐事,周末补了一星期的觉之后所剩无几,况且,真是有了时间还想着看看那青青的草呀,蓝蓝的海呀。暂时小别城市的喧哗,感受大自然的鸟语花香。想做的事情不少,可就是时间不够用。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地上本没有路,走着走着就变成了路,时间嘛,就算没有,挤一挤也总会有的。
   
   我从哪里挤出时间呢?我可以减少补觉的时间,可以・・・对了,我想到了用网上购置衣服取代逛街,既省时间又省车费。而且不比从前,现在的我已经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有时候去店铺买衣服,都不用试穿一眼就能挑出适合自己的。

   事隔好几年,头一次在网上替自己买了一件雪纺纱露肩衫。看照片里模特穿的黑色款特别高雅漂亮,想买。但是一看提示,原来黑色已经脱销,只剩下白色。白色款没有照片,但是我能想象到白色虽然不如黑色衬肤色,但是白色干净,夏天穿白色给人清爽的感觉也不错。从购完到货被送到家的那段日子里,每天都在盼望着。想象着它的样子和我穿上后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它应该是薄薄地,飘逸地,很轻・・・

    终于,翘首盼望地衣服送到了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傻了眼。因为它和我想象中的它简直是两码事。可是网上没有骗你,一样的款式,一样地雪纺纱花纹,但就是不一样。

    我原本以为它很薄,没想到它很厚。外层的确是白底小红花的雪纺纱,里面的衬有春秋装的里子那么厚实,因此穿在身上一点也不飘逸,相反很累赘,很拖沓,人还显得圆了一圈半。因为款式是无袖露肩的夏装款,所以是打算在炎炎夏日穿的,但是看到它这么厚,夏天穿肯定又热又不透气。那么,在凉爽一点的季节,穿在一件小外套的里边有怎样呢。我寻思着怎么利用这件衣服。结果,这个设想也被否决。原因还是因为太厚实,穿在身上之后人很胖,很鼓,小一点的外套穿不上,大一点的外套穿上之后恐怕人是更要成为巨无霸。结果,那件衣服很无奈地被我打入了冷宫,利用度为零,将来的发展潜力也几乎没有,我现在想着把它送给谁,但是又想不出它适合谁。

     吃了一次亏,对自己的网购判断力产生疑问。几乎已经发誓不再轻信网上的那些花花照片和吹嘘。可一次偶然的机会,动摇了我。那天还是上班时间,很清闲。为了打发时间,上了一个最近特别红火的日本流行时尚网。里边有很多国内外时尚品牌的商品介绍,图文并茂。其中有一个品牌我早就有兴趣想去看看,只是离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所以一直都没有去成。正好网上有,就先一睹为快。浏览过程中,有一件长裙很吸引我,提示也显示卖的很好,这次出来的是追加商品。真得很喜欢,心动了,想买。有了上次失败的经验,这次我是把介绍看得更仔细了。确认了面料,款式,尺寸之后,网购了。
  
     同上次一样,在满心盼望中等待长裙的到来。过了几天,它来了。我无比期待地把包装打开,又一次傻眼了。可是网上没有骗你,全棉的,斑马似的条纹,后背的镂空印花,但就是不一样。原来全棉也分厚,中厚和薄型,不同的厚度哪怕是同一种款式穿在身上的效果也大不相同。背后的个性镂空印花更是颠覆了我原先设想的感觉,大气。不论是近看还是远看所谓的镂空印花就像是一块廉价的花布缝在裙子上,没有质感。松松垮垮地长裙套在身上更像是睡衣型的居家服。

     连续两次网上购物的失败彻底打消了我网购的积极性,同时也深深地佩服那些总能在网上买到价廉物美东东的超级达人们。我的心得体会是,网上购买书籍,日常用品之类的还可以,在没有看到过实物情况下而购买衣服鞋子之类的风险就比较大。俗话说,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试过才知道,衣服也是同样的。一些大型的网站虽然很有信誉,商品介绍也公道,挂羊头就卖羊头。但是,照片就是照片,平面的视觉又怎能取代立体的感觉呢。有些东西试过才知道好还是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