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话说遵守时间 1

(2009-05-09 00:32:01) 下一个
    遵守时间1  举几个反例

   很少上网和国内的朋友聊天。原因不是他们在线我不在就是我在他们不在。有一次,我好像没有去上班所以上网后马上遇到了国内的一个老同学。我们的关系不错又加上好久没有联系了,你一句我一句聊得很起劲。最后围绕有一个话题我们正谈论到一半,我正等待她下面的发言,突然她打字对我说,要下班了,下次再聊。然后我刚想回复她时发现她已经不在线上了。动作迅速的让我自叹不如。我看看电脑上的时间,6点30分,那么国内的当地时间为5点30分,确实是下班时间。 

    五月假期间,我在家上网碰到了国内另一个朋友,那天他上班。本来我是想查个什么东西的,没想到他主动和我打招呼,我没有好意思打断他。想想自己查的那点东西也不急,就回复朋友和他聊开了。后来,也不知道聊了多会儿后,他说要下班了就下线了。我一看时间国内应该是5点15分。 

    还有一件事情现在想起来也觉得闷。去年夏天回国去一家著名的皮肤美容医院看病。记得到医院的时候差不多应该是4点前。我那时候皮肤不好在那里做微晶磨。主任医生向我推荐做完微晶磨之后最好再护理一下。我看价格比起国外便宜多了,想就尝试一下吧。 于是,先由主任医生替我做微晶磨,然后由小护士帮我护理。小护士的手一触到我的脸,我就后悔了。具体我就不说了,反正我的手法都比她强。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对她说什么只能强忍着。后来有个别的稍年长些的小护士又把给我做护理的护士给换了。我听到她们说什么下班换衣服之类的,估计原先那个小护士要下班了。年纪稍大些的护士技术比原先那个好一点但是明显感觉到她在赶时间。我有些不满,心想那钱再便宜也不能这么忽悠啊。不过最终还是发挥忍功没有说出口。没过多久护理就做完了,我怕耽误他们时间急忙起身,正打理着乱糟糟的头发,突然那个年长的小护士板着冷,眼都不朝我这儿看一眼,恶狠狠地对我说,以后早点来!之后就不管我走了。我急忙看表5点15分,离正常下班晚了15分钟。 就因为耽误了小护士15分钟时间,我花了钱,让人用笨拙的手在脸上乱摸了一通之后还反遭了白眼。本来因为自己延误了小护士下班心里还抱有歉意,现在歉意全都变成了怒火。早知道要花这么长时间医院干嘛还要骗我做护理呢?那天老妈也在,我愤愤不平地把这事对她说了之后,她却一点也不动气。真不知道是老妈脾气好还是早已对这种现象习以为常了。看来我要多向老妈学习,要不然容易受气。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