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

这里是我消除寂寞,忘却忧伤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宣扬快乐与幸福的地方。欢迎来作客。
正文

爸爸,小心别烫着

(2009-04-12 00:30:06) 下一个
  小时候的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和外婆住在一起,和父母的交流很少。尤其是和父亲在一起玩耍的记忆更是少之可怜。一来那时候父亲出差多,总是来去匆匆,二来是父亲不是个善于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的硬汉子。照我母亲的话讲是不懂浪漫,不会说点贴心话。因此,从小我和外婆最亲,其次是母亲,和父亲则很生疏。记得有一段时间父亲很不顺,工作上,生活上以及和我母亲在感情上也出现了危机。每天都是闷闷不乐的,我看见他时不是抽烟就是一声不吭的看电视。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因为记忆中真的没有向父亲撒娇逗乐的片段,我没有得到我所向往的一种父爱,所以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向父亲表达作为一个女儿的爱。我是一个硬汉子所生的硬女儿。我不会也不喜欢撒娇。
   秋冬的有一天,父亲从外面回来,照旧是那张不得志的神情。父亲往沙发上一座,对着我说,去倒一杯水来。我噢了一声,随即来到厨房。当时家里用的还是热水瓶,滚烫的开水倒在了玻璃杯里,无从下手拿。我想这么烫的水父亲一定喝不了,于是我想往杯子里加冷水。那时的我真的还小,竟然没有意识到水管里的自来水是不能直接喝的。因为玻璃杯实在是太烫了,我用最快的速度几乎是边洒边拿到水管下。拧开水龙头的时候,又因为动作太急,冷水一下子放多了。那杯刚才还把手烫的发麻的杯子一瞬间冷却下来。父亲也许是太渴了,也或许是等的不耐烦了,我把水放在了父亲面前,他二话不说拿起来就喝。可是只喝了一口,他就放下了。父亲不无好气的骂我,这是什么水,这么凉。他的嗓门不高,却让我害怕。他的指责使我很委屈。房间里很静,只听见那只老钟在走动的声音。过了一会儿,突然父亲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放柔嗓门,问我,噢,你是怕我烫到对吧? 是啊,是啊,我是担心父亲被开水烫到才放了冷水,正是这样的。我心里想着。可是,那时的我很倔,不想让人看穿了心思,也无法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内心。于是,我记得很清楚,我当时无比平静,目不斜视的望着墙,冷冷的答道,那倒也不是的。 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这话是不是太伤人了?我迅速的瞄了眼父亲,他的神情很沮丧,很失望。后来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只是好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自己有点过份了,为什么要说这么违心的话呢? 可是,我始终没有勇气向父亲说明那一天的真实情况。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长大了,懂事了。儿时的很多经历已经记忆模糊,唯独这件事情我从来不曾忘记过。
    父亲是个不会说甜言蜜语的人,可是每次有好吃东西总是让我和母亲先吃,吃鸡的时候大腿永远是我和母亲瓜分,父亲总是在一旁边抽咽边叮嘱我哪块肉好吃让我吃。长大的我明白了父亲在用他的方式爱我。 如果再让我给父亲倒杯水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对他说,爸爸,小心别烫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