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川普,不服老

(2017-02-01 18:01:06) 下一个

鸡年机灵

 

 

-吴琼-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虽然网上,报上,电视上都有关于新年报道,说句实话,年味还是不会像在国内那么浓。毕竟大多数人还在上班,只能在微信或email上与亲朋好友互相拜个年,问声好。昨天我进城买了一些年货,让自己这几天多吃一点正宗的中国饭菜,就算是过春节了,今天早上,吃了两个荠菜包子加豆腐花,中午是唰羊肉火锅配米饭。明天也许会做点蛋饺,汤圆。不会像国内那样一大桌菜,来个十个二十个的,但是会试上一些儿时喜欢的过年食品,让那些滋味把我带回对童年的美好回忆里。朋友已经通知我过几天到她家里聚会与当地的中国朋友们一起庆祝春节。她的热情好客,及组织领导能力总是给我们大家带来一种虽在异乡,却不像异乡的家的感觉。

 

2016年真是一个不寻常的一年,有不少意外事件发生,想不到的,以为不可能的,居然都发生了。所以过完了这一年,恐怕真的要大大的open mind,用中文来说就是解放思想,今后如果有人说某某事情不可能的时候,就要小心谨慎地用自己的眼光和见识去分析一下,因为小概率事件还是有发生的可能。

 

我自己原来计划要在来年放弃开车,觉得年纪大了,眼睛的视力差了,反应也慢了,老老实实在家,少出门为好,不要等到出了车祸再来放弃,还是未雨绸缪,提早预防为好。但是几件事情改变了我的主意。

 

Trump 是与我同年的,人家居然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当上了美国总统,媒体和反对派天天都在与他过不去,即使他已经进了白宫,游行示威,讥笑辱骂还在继续。我也许体力精力智力财力物力通通不如他,但是也不至于衰老到连车也不想开的程度。他的一个儿子在发言中说到如果有人对我父亲说,这是不可能的,那你就等着瞧好了,他会让你看到这是可能的。人们总说“知子莫如父”,这回居然见证了“知父莫如子”!也许他的上台要感谢前总统,他说了Trump当总统不可能的话,好了,人家就让你瞧瞧到底可不可能。不管他将来是个怎样的总统,我佩服他的地方就是不管别人如何对你说不可能,自己认为可能的事情就要坚持去做直到可能为止。而这个过程是大涨自己志气的过程,也是大增自己信心的过程,更是提高自己生命活力的过程。

 

另外一件事是一个84岁的老人,带着心脏起搏器,圣诞节前独自开车上百哩到我家,再带上小狗独自回去。他说孩子们都要上班,所以他就自己来了。这样过节时孩子们到家里聚会时就能见到小狗了!我听了直吐舌头,心想,要是我到了他的年龄,肯定不敢。我给他的小狗套上了一个粉红的颈套,祝福他全家圣诞快乐,心里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走后,我立马决定继续自己开车,我比他要小14岁呢!哪能如此没出息!

 

一月二十日总统就职仪式那天是我在电视机前坐得最久的一天,除了看那些重要人物陆续出场,听总统讲话,还看了各种仪仗队的表演,不时起来去做饭或喂狗,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关注电视画面。奇怪我以前从来没有花那么多时间去看过这种仪式,也许那时我还在上班,连哪几个候选人都拎不清,下班回来也累了,没有精力看那么久的电视。也许这次的竞选与往年不一样,有人说是把草民的政治热情充分调动起来,那些集会,不亚于以前中国大跃进时的万人大会,或文革时批斗第一夫人的群众集会。老百姓对政治的关注比往年要热情得多,许多人关心就业问题,边境问题,恐怖分子捣乱问题,医药健康问题,等等。大家睁大眼睛,伸长耳朵去看去听这个新总统会不会进了白宫后竞选时许的愿就忘了,也来一套糊弄小民的甜言蜜语,骨子里还是以权谋私,与大款大佬们做交易。

 

不到一周,许多新政策,新决定已经出笼,老百姓或喜或悲,情绪难免不受牵动,好像看章回小说,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很吊读者胃口。我看报纸时对有关新闻也会多喵两眼,比如说今天USAToday上有Trump中文名字翻译的选择和解释,很有趣:特朗普,喜欢他的,可以解释为extraordinary, bright, popular。不喜欢他的,可以说unusual,loud,common。台湾人愿意称他川普,理由是川有水的成份可以去平衡他的刚直个性。

 

媒体还喜欢拿这次的就职仪式去与2008年的那次做比较,说是没有那次的人多,广场上人稀稀拉拉的,有照片为证。有人不相信,我没有到现场也不知是真是假,昨天看到一张CNN拍的现场照片,证实了Trump讲话时广场一直到华盛顿纪念碑人都是满满的。媒体拿来比较的照片估计拍的是人们还没有完全进场的早晨。于是2017年的新年规划中又要添加一条:加强科学作风,谨防媒体误导。

 

 

在微信中看到过一篇文章,里面有几句话,大意是:艳丽的蘑菇往往有毒,苦涩的野菜常常败火,人生的智慧,不在观察,而在分辨。看一幅照片时,还要去看照片拍摄的时间,分析显示照片的原因和动机。看来鸡年到了,大家都在说鸡年大吉大利,我还得加上鸡年机灵!尤其是对我自己这样的老糊涂。

 

一篇短文,信手乱写,再糊涂,还是记得要向亲友们拜年,赶在鸡年到来以前发出。否则拜年拜晚了就会被人家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了!

 

                                               2017年1月26日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7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赞 , 好文 !!!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好文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要看文中提到的照片的,或许可以看看我找到的这个:

http://www.zerohedge.com/news/2017-01-27/more-fake-news-media-contrived-photos-diminish-trump’s-inauguration-crowd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到一张CNN拍的现场照片,证实了Trump讲话时广场一直到华盛顿纪念碑人都是满满的。媒体拿来比较的照片估计拍的是人们还没有完全进场的早晨。于是2017年的新年规划中又要添加一条:加强科学作风,谨防媒体误导。
=========================================能把那照片贴出来证明一下媒体误导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愧为孔夫子的后代真的太歧视女人。喜来利比床铺还小两岁,很多床粉都叫她这么老了还不回家抱孙子,把权力看太重了吧。本不爱称什么粉不粉的看来还真是有粉这么回事,同样的现象不同的解说。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您说得真对!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新总统如此年龄,不要报酬,天天挨骂,顶着压力,还不服老。咱们还真得学学人家。给您拜个年!
Tern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到一张CNN拍的现场照片,证实了Trump讲话时广场一直到华盛顿纪念碑人都是满满的。”您年纪大了,眼睛花了吧?川普逼着Park Service(政府部门)找到能证明参加他就职典礼的人数历史第一,看了几百张照片硬是找不到一张。其实人数无所谓,您说是吧?但是贵为总统了都还三天两头纠结这个,您不觉得这个总统很孩子气?支持谁不支持谁是每个人的自由,但实事求是的原则应该不能丢吧?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夸一个!
美国贪总 回复 悄悄话 顶!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赞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