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十年】有些喜爱不曾变

(2011-11-08 21:44:32) 下一个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还是喜欢陷入沉思。静静的,穿越嘈杂的世界;静静的,可以听见自己的心声,只能听见自己的声音,左脑和右脑的交谈,心和大脑的沟通。一瞬间,我又回到了尘世,还是在轰鸣的机器中,还是在喧闹的人群中,只是我又寻找回自己。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还是喜欢在黑夜里开车。漆黑一片的世界,也许有一两盏尾灯在遥远的前方,闪闪烁烁。放进喜欢的唱片,最好是那几个多年不变的喜爱:胡里奥,齐秦,Rod Stewart,陈升。。。让自己一点一点地融进他们的歌声中。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的床头柜上还是放着同样的两本书。每当最紧张最低沉的一天结束前,我总是喜欢随便拿起一本,随便翻到一页,从那里看下去。从哪一页看都没有关系,反正都已经熟记每段故事。也许十分钟,也许五分钟,我就能心满意足地合上书,大声宣布: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不过于看一段自己喜爱的故事。关灯,做个美梦。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还是喜欢只同几个真正喜爱的朋友聚会,特别是每次回家,就一个一个地通知那几位:我又回来了,有工夫吃顿饭吗?喜欢面对面,一对一的同老朋友见面,就象以前我们天天在一起的时候。一桌十几个人的聚会是亲友聚会,是商业职业聚会;前者是熟得不能再熟的亲戚,可以让他们随便聚在一起奚落我小时候的坏事,然后大家会心地大笑;后者只限于美国境内,有时候要拿出名片,有时候纯粹是联络感情,打通关系。真正要叙旧谈心的人,还是就那么几位。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还是喜爱精心制作一桌好菜:要有汤,要有炖肉或者烤肉,要有素菜,要有色拉,当然还必须有甜食,就算有时候只有三个食客。我喜爱正正经经做菜的那种感觉;喜爱同时做好几个菜,各个炉灶都用上时的繁忙;喜爱一道道菜上桌时食客的表情;喜爱儿子夸我够专业,老外们夸我中国菜做得最地道时,我洋洋得意地说:“谢谢,谢谢,多亏我爸的培养,多亏我经常好吃好做!”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喜爱会哈哈大笑的人,特别是听了我的笑话哈哈大笑的人,特别是让我都奇怪有那么可笑并且由于他们的哈哈大笑引起我哈哈大笑的人!


我喜爱那些不太谦虚,该夸自己就夸自己的人,却又不是只夸自己不夸别人(特别是我)的人!


我喜爱那些与我有不同观点,并且能当面同我讨论的人,特别是对我每举的例子都能举出反例的人,尤其是同我讨论完不会生气或者背后骂我还能对我其他笑话哈哈大笑的人!这个世界上有思想的人不少,但愿意费时费力同你讨论的人就不多了,愿意同你只交换意见,不交换脾气的人又少了很多,能与你有不同意见却还欣赏同样笑话的人就更少了。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喜爱坐在朋友或者亲人中间,就静静地坐着,一言不发,看着他们嬉笑打闹,就很满意了。


我喜爱旧地重访,虽不见一个故人,但就喜欢站在那里,就仿佛又置身于亲友中间。虽然有时是在梦境。


有些喜爱不曾变


我还是喜爱时常胡思乱想,看到底能多不着边际;我还是喜爱时常反省,看到底能多深刻。


我的反省结束了。


(我还是喜爱不去读自己写的东西,就算是错字连篇,嘿嘿,重读让我都头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pxj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几位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谢谢分享。
pipilu1105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有感触,收藏了,谢谢。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虽然 “错字连篇”,“一错再错”。但是这里什么都不错,因为写的都是 汉字。哈哈,问好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