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俄国到底打不打乌克兰这种大事怎么没人谈呢?首页上还为小谷小陈打架呢?!

(2022-02-12 15:29:45) 下一个

我是越来越不懂文学城上的很多华人了。不管是小谷还是小陈,都是华人二代,千辛万苦拿了冠军,都是大家的骄傲吗,吵什么?

乌克兰事件倒是有趣得很。美国这个第三方誓言旦旦地说根据情报俄国马上就要进攻乌克兰了。然后又是卫星地图标出了俄国的坦克军车帐篷和黑海中四面包围乌克兰的战舰们。让我感觉都等不到我发出帖子,俄乌大战已经开始。俄国自然说没这事。他们就是跟北约商量点事,别把他们家门口的小朋友都揽到北约去玩。乌克兰那个笑星总统不知道是没出戏呢,还是真没搞清楚出啥事情了,天天发表讲话说没情报俄国要进攻呀,俄国在他家门口那些帐篷里面其实没有几个大兵,都是空帐篷,人家露营盖着玩儿的。大家别慌,该给乌克兰投资的一定还要来,来的时候,顺便带几个火箭之类的防下身就成了。今天更是搞笑,说西方盟友们别瞎吵吵了,现在惊慌失措(panic)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鉴于他的提议,美国英国等几个盟友们都要求自己国民在还有民航飞机的时候,赶快在48小时内撤离。特别是英国首相还特地补了一刀“打起来了,我们不会派军用飞机撤侨的;荷兰更是起哄架样子地说航空公司停飞乌克兰了!几小时之间,乌克兰就成了阿富汗了!你说等乌克兰总统睡醒了一看,不知道会说出什么,估计肯定更让美国心寒。我记得这个事件起头时,美国还保证乌克兰人民这次做好了准备,决定保卫家园,一定同俄国决一死战。看那个乌克兰总统的表态,估计如果俄国真要打,这兄弟很可能跟阿富汗总统一样,第一个拎一箱子钱上直升机飞到盟友国家去。

要我看,这次开始是典型的兵不厌诈的伎俩。可惜搞到今天,到底是谁诈谁,要诈什么,我都搞不明白了。别说我搞不明白了,我脚着就是普京大帝,睡爷拜登,和笑星乌总,都自己给自己给盟友给敌人给吃瓜群众给诈糊涂了。当年孙子写兵法时是一对一的交战战略。没有现在那么复杂的网络呀,飞机呀,电话呀,和一群不停传话的和宣传的和造谣的吃瓜群众和站队群众们。这场好戏到底怎么收场,收场了大家又怎么自圆其说呢?希望最后挺多是一场大乌龙事件。当然,如果这次美国情报又错了(伊拉克和阿富汗俩大情报失误),以后真的没人会再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得,记录一笔吧。美国信息没错,俄国全面入侵乌克兰。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我猜普京的原意就是这个。要不哪里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布局?他要真想打,肯定得出其不意的,那样才能减少伤亡。不过,现在这事情让拜登叫得这么凶,好像普京不打都有点对不起拜登了。而且,我也看不明白拜登这是希望俄国打呢,还是不希望打?现在他把使馆的人都开始撤回国了,等会俄国“演习”两天会去了,他怎么下这个台呢?北约以前不想给乌克兰加入,现在这么一闹,其他欧盟的国家大概更不愿意投赞成票了。欧盟的能源都靠着俄国,今年很多多国家已经看到能源花费长了50%甚至100%以上。他们敢支持美国制裁俄国吗?这看上去是个典型狗拿耗子的事情,其实中间蹊跷太多了,很精彩!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打的。 乌克兰认输,以不加入欧盟为条件,一切回归从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