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神经的一年,还在继续着 (上)

(2020-03-11 15:02:54) 下一个

(不知道神经是不是北京土话,还是老年间的北京土话,现在还有几个人明白。)

这不我隔离期满,上周给释放出来了。临释放前,我问了下每天跟我嘘寒问暖的护士:如果我们那趟飞机上有人病了,你会告诉我吗?

护士曰:好像都没人会通知我。而且我也不知道你是哪个航班的。我呢,就管咱这片的,你没事,我就没事啦。

好吧,这我就放心了。

我这才撒欢在外面蹦跶了几天,下周就要给发配去开个展会。每年我们公司就三人去,我,一个自称比鬼还白的老美,和一个老莫和老川的拥护者老印。三人忙忙的,眼看就到周末了,头儿临时决定派一个华人技术人员跟我们一起去。小姑娘研究了下去年有多少人去,说是上万,还有大部分外国人,于是就紧张了。今儿跟我说她微信都快爆了,国内的所有亲友都让她一定不要去。加上每天的新闻,她也紧张得不行。今天跟我商量:要不咱们戴口罩,手套站那里?我说:就咱俩这张脸,我估计别人就会离咱们远点。你再把自己捂起来,方圆100米都没人敢过来了。不过,你要想戴,我也不拦着,因为我也说不准。就觉得搞不好,起码又得给隔离14天。当然,最好是在家隔离,别给折腾到军事基地里去。不过,我给隔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再下周我还给抓差当陪审员。所以不管怎么着,我再下周都得给圈起来。

想来今年真是很神经的一年,就说在国内的那两周吧。武汉一封城,北京人就怕了,一夜间满马路的人都戴口罩了。我这人呢,又偏偏对北京的污染特别过敏。只要是我家空气净化器PM2.5演示值超过50,我就严重呼吸道感染。这次我刚回国的前三天,天气特别好,我一点事都没有。等周四早上(就是武汉封城第二天),我就开始喉咙疼。我跟我妈说,赶快开净化器。果然,超了80。这春节前后几天,污染是越来越严重,好几天外面都过了200多。大家都奇怪,这又没工厂开工,又没汽车在路上,污染哪里来的?这个病毒一闹腾,把所有过敏的,咽炎,气管炎的人都吓得半死。每次我一病,我父母就搬出一堆的药。这次更是紧张,每天两次测温度,还给勒令卧床休息了一天。我家老姨说藿香正气丸管用,还给快递过来。这一堆的药给我吃的,都快肝中毒了。不过,这回我也有点拿不准,谁让我刚回国时去饭馆吃了一顿饭,去商店买过东西,还坐车去颐和园玩了半天。没准就中了病毒。初二我缓过点劲来,我爸又接着头疼。本来整个家族的人要聚餐。这次又赶上我回来,本来还几个要出去的都没走,把公婆岳父母都接北京了,老老少少二十多人要在餐馆聚会。90多的老姑父一早就打电话过来:咱明儿还聚吗?我反正不怕死。一会儿大姐电话说:咱别聚了,那么些老人,万一出事了呢。我爸忙着给各家电话,同时还派离餐馆最近的大哥去探风。中午大哥汇报,餐馆里基本没人,就包间还有几个开着。我爸一想,要不还是去吃吧,各家的亲家和小婴儿就别来了。反正各家都有车,快去快来,包间里吃完就撤。有几家同意了,结果到傍晚时小弟电话过来:大爷呀,你怎么能这个时候还聚众呢?!太不负责任了!这么一大家子,要是谁出事了怎么办! 我爸给说得有点懵,赶紧再跟他老弟商量。我叔也忽然改口:我说可以聚会,但不能去餐馆了。你想就算是包间,那空气还不是互相流通吗?谁知道别屋有几个人生病呢?来来回回一折腾,我爸从一早忙到晚上,最后决定就快70的大哥开车带着90多的老姑爷,奔80的小叔自己开车,在我们家聚。初三,几个老人们在我们家欢聚一堂,一起吃冻饺子。后来,我给我爸看微博,上面都是抱怨家里老人非法聚众。

聚是聚了,我爸还是很担心的。每天给老哥几个电话慰问。到初五时,老姑夫说:我TMD没事。那天回来,还让xx(小儿子)给骂了一顿。现在不许我出门遛弯了。小叔说:我现在不出门了。菜呀什么的,都快递到门口了。你们也小心点,别每天出门散步了。

过了初五,我赶紧给几个朋友电话。本来要分别跟几拨人吃饭的,现在也别吃了,说两句话吧。

中学时的密友年前还开玩笑,说我是c位归来。现在一说就是:你看你赶着点儿,什么运气呀。我问候她全家出去玩的怎么样。她说:没去!跟你电话完,我儿子的一个中学同学从武汉大学回来,小哥俩玩了半天。结果,过了两天,我儿子就发高烧,给我们全家吓死了。后来一想去医院也没用,听说还得全家强制在医院隔离,没事也传染了。就在家把能找的药都吃了。好在两天后就没事了。现在我们哪儿也不敢去,谁也不敢见,每天在家走3千步锻炼!

大学时的密友看得更长远,跟我说:北京政府真不像话,竟然下周就让大家上班了。看看上海多好!呆到10号以后才开工呢。

海归的哥们一听我声音,就说:你怎么TMD还没走?!赶紧溜呀,晚了你就走不了啦!我说:这时候我还敢坐飞机?没事也坐出事了。哥们说:飞机上传染了也没事。只要到了美国,就有药治病了,那个xxx公司的。。。。。

这个时候确实风声见紧。好像先是英航不飞了,后来是汉莎。有一天我们出去散步,回来时正好老姨打电话,我一接,老姨那个失望:你怎么还在呀?!我刚才打过来,没人接,我以为你们都去机场了。我说:我本来下周还要去南方出差,回去的机票还有一周呢。老姨那个急:别去了,赶紧回去吧。本来还想你最好拖后回去,等风声过后,呆到三月。现在看来再不走就走不了了。得等美国派飞机接回去了。

老姨刚打完,大表姐又来话了:你可千万别回去啦。现在每天病人都翻翻,十几个小时,肯定感染。咱也不差那点钱,就坐家里等四五月份吧。

那几天各种人各种意见,分成两派,互不相让 (老爸老妈也各站一边)。

周五,我给南方公司的联系人电话,问问她们还按时开工吗。小姑娘说刚接到通知,延迟一周。我说那我就不去了。她说:太可惜了。我特地安排了好几个特别好吃的地方,准备你来带你一起去吃的。我说:就别提吃了。我来前,一个小姐妹特别把北京吃喝宝典给我发过来,我连一家都没来得及去。一提吃,我都欲哭无泪呀。

打完电话,我就在手机上用UA的app把机票改了,改到下周末(中和了下各方意见)。

周六,我叫了顺丰,想把给南方公司的礼物快递过去。结果告诉我路面不通了,只能航空,我的东西不能航空。算了,这回过年,我带了两箱礼物,都放我家沙发上了。

周日闺蜜电话过来:啥时候走?咱俩再出去撮一顿!这次回来第二天,跟老姨家在餐馆吃了一顿。唯二的外出吃饭,就是除夕夜闺蜜一家冒着生命危险,请我们到她家吃饭。她姐比我早两天从广州回来,是某医学院教授。那个时候她就说:这次病毒厉害,传染性强。我们医院已经调了一拨人去武汉支援了。你没事,过完节,赶快回去吧,要不得等到五月了。话说回来,听了闺蜜的电话,我说:你敢出去吃。我都害怕了。是害怕出去吃完回来给自己担心死。最后,在闺蜜的坚持下,我们俩一起在外面散步。最逗的是,闺蜜停车时,我们小区外面一点停车地方都没有,大家都不敢出门了。没办法,我就指挥她停在一辆车外面。我们俩刚要走开,那个车主就来了。我们问她要不要腾开,她说不用。她就在车里坐会。等我们走开,我闺蜜就跟我说:这准是跟家里的那位吵架了。也不敢去哪,就到车里凉快凉快。闺蜜跟我抱怨了一路:我在家都快憋死了。我老公每天就床上一躺,啥也不干,烦死我了。前天我去商场给你买衣服,我一进门,所有服务员都瞪着我,整个商场就我一个顾客,大家都以为我有神经病!前天我还想带我儿子去一家餐馆,可好吃了,平常都排俩多小时,现在估计没人,正好去。谁知道我那老公,非不让我们去,说我神经病找死去。唉,现在每天给我累死了,起来就做一家人的午饭,收拾完,又做晚饭。

还别说,这次把大家圈家里,把每位老婆都变成厨娘了。我小弟媳妇以前是为了一杯咖啡都点外卖的时髦人,现在天天微信上发她自己做的馒头,凉皮。。。中学时的密友说是每天2-3斤肉,红烧肉,饺子,烤串轮流上场还喂不饱家里的三个大男人。大学时的闺蜜直接抱怨,做饭作死我啦,上班就这么一个好处。我就琢磨着,是不是国内平常大家都点外卖,现在不敢了?做几顿饭怎么就抱怨成这样,像我这美国煮妇不从来都这种日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