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芳大妈解惑(2):体会出的婚姻中的误区和真谛

(2011-11-14 21:09:50) 下一个

感慨下,我们身上有多少父母的影子/父母的婚姻又影响多少孩子对家庭的看法,数数俺自己小时候从父母和周围的长辈处学到(体会到)的:


1.好打不平,管闲事--象我妈,小时候看见有人加塞不排队,我妈一定要大声制止


2.好为人师,教训人--象我爸,他从不生气发脾气(这条我没全学到),但能用大大小小的理论道理教育人,没有一件事情没有他讲不出道道的,还自以为人家信服口服,嘿嘿


3.好动,喜好户外活动,厌烦业余活动是聊天8卦别人


4.夫妻应该平等;平等工作机会,平等家庭义务和责任,互相尊敬。婚姻中的双方应该有平等地选择工作的权力,或者不工作的权利


5.家庭和事业很难双全,事业第一的丈夫和妻子都不会是好丈夫和妻子的


6.再和谐的家庭都经不起长期两地分居,长相守增进感情,多分离疏远感情。报纸上的表扬先进人物为工作长年两地分居,两口子还怎么恩爱如初---正因为罕见,才要大书特书,我没见到过一个不因此出危机的家庭,千万别试。


7.再深的爱,都经不起配偶的恶言恶语。没有一个人经得住成天给人骂的,不是修养问题,是自尊的缘故


8.最愚蠢的老婆是天天拿别的男人同自己LG比,表扬使人进步


9.无事生非,女人千万不能没事找事,很多男人都是让女人给猜疑和算计走的---这条是小时候看电视剧的心得


10.动手打人的男人,一定要趁早离开,有一次就一定会有第二次


11.婚姻中的人一定要一起成长,恋爱时爱得再深,婚后不同步,也会造成分歧


12。幸福的婚姻就是双方身在其中不感到约束,感到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是好,但太精简。
能不能来个图文并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