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笨S了,我问了最不该问女人的一句话。

(2011-01-19 14:46:50) 下一个

昨天带孩子练球,碰到儿子夏天训练班的小朋友和他妈妈。我和那妈妈夏天还挺聊得来,小半年没见,自然上去聊几句。我们说话其间,我注意到她看上去要生孩子的样子,但想想她夏天时也挺胖,就没敢问。后来又接着说了些话,我看她好象行动也有些迟缓,想想人家要是真怀孕了,我不恭喜下,不是显得挺没礼貌的,或者人家该觉得我认为她向来很胖,怀不怀孕都没区别。想来想去,观察来观察去,分析来分析去(包括想到她夏天时没准就怀孕了,现在都快生了),我最后还是问她:"你是不是要生孩子啦?" 唉,后面就不描述了,反正我俩都搞得灰头鼠脸,狼狈不堪。

今天跟几个姐妹讲到,大家都教育我:"永远不要问女人是不是怀孕了!就算在产房门口,除非她告诉你,千万别问!"

当然稍微宽慰的是还有人比我更250:一位的表姐在商店问收银员什么时候生孩子。收银员说她没怀孕,这位表姐还两度坚持说:"这有什么关系的,怀孕就怀孕了,告诉我有什么关系。" 直到那位可怜人第三次否认,这表姐才突然意识到,人家就是那啥,赶紧道对不起,呵呵。

想起这段电影,是关于问还是不问的经典例子
1。不该问时问了(2 分钟时)



3 该问时没问(2分40秒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