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为悦己者容

(2009-08-29 20:50:10) 下一个

"女为悦己者容",谁都知道这句话,对我来说,可不光是指打扮,咱写东西时也同样适用。

记得我刚上网时,东游西逛,看哪个有趣了,就回句嘴,也没注意过楼主的反映,因为过一会儿我都不知道逛哪里去了,逛的地方多了,都忘了在哪里涂过鸦了。

后来在一处呆长了些,写了些随笔,认识了些人,就给惯出来毛病了。比如我写个东西评论件事情,有人说"顶"当然好,特别是我自己都拿不准的时候,但真正喜欢的是那些意想不到的回帖。有的时候是让人钻了空子,找出我的漏洞跟我抬个杠;有些是借题发挥,故意把我的观点引入"歧途";还有人是很严肃的指出问题。。。时间长了,我自然就记住了这些读我的帖最认真的人,特别是那些回帖能让我边笑边骂"呸"的人。有很多后来再写的东西,就是为他们写了,倒不是钟情于谁,只是和这些人臭味相投,或者说心有灵犀,让他们砸心里舒服。

日子常了,在各个角落都结识了这么几个ID。记得一次写个东西特地跑到一个论坛点名送给某ID读;另一个ID很少来论坛了,我就特地把写的东西伊妹给人家;还有时候折腾来折腾去,就为了能跟某ID抬杠;要实在没什么灵感的时候,就坐在某几个ID博客里给人家挑刺。。。当然费这么大劲,可不是想听人家说"顶",或夸我句"油菜",是期望对方能诚心诚意的告诉我他们的见解,或者能再给我个意想不到的回答。嘿嘿,女从不白为悦己者容的。

昨日闲逛至此时,看见几位为回帖而说得热热闹闹的,产生了灵感,写此小文帖在这里,算是我看完热闹给的小费吧。再加句费话:各位费神费力的写了那么多,还不都是为了喜欢读你们作品的读者,多想想他们,自己写起来也就快乐多了。

------------------------------------

mike-in-dalass
女从不白为悦己者容的?文仅为悦己者写的?那写情书就是了,公开给人看就不要怕人评。
fpxjz
呵呵,是看写什么了,写了情书自然不会给外人看,不过,我还真没写过情书,好象从来都用不着;写出又帖在论坛的东西自然就不怕人评,但别人怎么评我一般都不在意,但评的有趣精辟的人自然让我喜欢,才会多写些东西看看他们有什么不同见解,既所谓的"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多同这些人交流受益不浅。



还是没笔名
这个文章得仔细读。不过粗看下来,你那个最后一段好像只说对了一半。

从逻辑上说,正是因为有人是用心写的,写给心上人的,才容不得别人说半个不字呢! 你这么聪明,这个还看不出来吗? :)

所以说,不管是为悦己者容还是为悦己者文,还得看ta悦到了什么程度 - 这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

对了,除了为悦己者容,为悦己者写,还有为悦己者砸呢! 所以,在网上打架很多是外人看不明白的,因为人家根本不就没想讲理! :)
fpxjz
"为悦己者砸"原来出处在此,哈哈。我这里的悦己可没说"心上人",呵呵,太狭义了些。你说的也许是那天的故事,我都不怎么认识那几位,当然看不清缘由。但因为回帖的观点和态度打架的事情到处可见,我所了解的好几次可不都全是因为写给心上人的,但大多是用心写的,好象才不容人批。但我正是想说,正因为你是用心写的,而且一般都是因为有喜欢你的文章的人才会写,所以才不要太在意那些不喜欢你的东西的人,他们的观点可能很重要,但不是你写东西的动力。
人应该为爱自己的人而活着,不该为骂自己的人而去死,不值得。
还是没笔名
没有,我绝对是泛泛而谈,没有针对那天和哪天是什么事 at all! :) (哪天呀,说啥呢?)

为悦己者砸,绝对是网上特有的一道风景线。

如果砸对了,这还真算是仗义之举,可歌可泣呢 :)

可惜,这种“不讲理”的砸法,其实是网上许多不必要误会和风波的根源之一。哎,叹口气,不说了 。。。

得,Let's think positive - 心底无私天地宽!

飞飞~
“有人是用心写的,写给心上人的,才容不得别人说半个不字呢!”--哈哈,不知情,砸过这么一个帖子,结果那人急了。


mike-in-dalass

女为己悦者砸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41667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