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鱼欢

得过且过 自娱自乐
正文

虎虎虎,虎年到

(2022-01-31 15:58:47) 下一个

 

  大老虎好难画呀!我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即使不会画也要照猫画虎地凑合一幅。大老虎凶巴巴的,又没身条,憨憨笨笨的,还是小老虎可爱得多,虎头虎脑的,在网上找了几个图试着画画,噢啦啦,画出来怎么看都像猫,画虎不成反类猫了!不行,我的强迫症犯了,我非画出个虎不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有模样了。原画的虎是威风凛凛地趴在石头上,我只画虎,画石头没劲,所以我的大老虎是虎视眈眈地压根红线上。看谁敢动那根红线!常言道老虎屁股摸不得,实力明摆着,没人敢触碰。

  唉!老虎怪可怜的,虽说是森林之王,可映入脑海有关虎的词句贬义的不少。谈虎色变;养虎为患;虎落平阳被犬欺;伴君如伴虎;苛政猛于虎;人无伤虎心,虎有害人意;一山不容二虎;最倒霉的虎就是挨武松暴揍的那只,倒霉催的遇上个撒酒疯的小命呜呼了!现如今国内的反腐就叫打老虎。着谁惹谁了?威风凛凛的老虎名声都被搞坏了,太不幸了!

  虎年到了,画虎话虎,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虎样的强健体魄,有虎样的精气神,继续战病毒,不松懈,不气馁。虎年平安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虎画得真好,栩栩如生!今年是龙年,可以再画一条龙。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小飞龙问好!你的小老虎画得活灵活现的,而且很面善,点个赞。你今年一定很忙碌,都顾不上发博客了,呵呵。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兔年都快过去了,小飞龙还没更新啊!
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小飞龙画得太传神了,怎么漏了这个帖!

祝阖家圣诞快乐安康!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很好!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赞一个!!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画得逼真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好! 虎虎生威! 祝元宵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老虎威风,赞小玉龙!
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画得棒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