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如烟 --心情日记

(2009-04-10 11:07:24) 下一个


(心情不好者慎入)

好久没写日记了,20年?

早上起来,就是阴沉沉的。气温又降到了华式20度。要是在一个月前,我们会当夏天来庆祝。可是经过了上两周的四,五十度,一下子就给人打回了严冬。

前一晚好好看了看精华区的文章,其实是很认真的从最早的开始看。太多的失意我已习以为常了,渐渐的我只是被那些名字给吸引住了。我一页一页往下翻,看着他们的名字和标题。名字是陌生的,标题是眼熟的。小小论坛,却象人生的化影。同样的故事,不同人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重复地上演。知道吗,他们也在列大家的ID,也用它们编诗做顺口溜。短短几年,似乎只有欢笑和情谊还凝集在空气中,而人早已散去。。看到那里忽然让我暗然泪下。

早上,我懒懒地躺在床上,想起那篇文章我心里还是阴阴的。很多人告诉我网络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ID,其实人生难道不也是这样吗?只不过网络加快了人生的周期罢了。不管是比血浓的亲情,让人心醉心酸又心碎的爱情,肝胆相照却随时可以割断的友情,哪一个不都象过往烟云般。当它在你眼前时好象是实实在在的。你看着它变化,你感到可以牢牢地抓在手心里,可不管是瞬间还是好象永远,总会在你真真想让它停下时,就看着它消失在你眼前。很多的面孔,很多的声音,不管是永远逝去的,还是永无音信的,他们都曾经是我的快乐,我的忧伤,最终都化做那片烟云,飘飘而去。

记得小时候外婆不许养宠物,因为它们的生命比人短,在它们去时,我们会难过的,为什么要给自己找不痛快。外婆也不喜欢我们同朋友来往过多,因为有些朋友会背叛你,而更多人最后都会消失,让你伤心。我逐级明白了她的哲学,人不是永生的,情也不会有永远,你付出的越多,受伤也会越深。人对自己的最好的保护就是淡然处事处人。也许你会是孤独的,但你不会伤心。哪个是最好的选择?

昨天,我写完了这些,好好出去散了散步。看看树,看看天和云,好象又找到了自己。人生有时真的是很困惑。听到坛里很多人高喊:不要结果,只要经历。比起他们来我大概是太脆弱了。在快乐的人群中,我常常会感到孤独;在欢乐之中,我似乎能预感到分离的忧伤。一个被公认为很快乐的人,还是有很忧郁的一面。今天回到办公室,失去了自然的屏障, 我好象又迷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mberlain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就算宴席散了,我们还会常常想起那些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出现的人和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