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没想到,这么“好”的事都叫我碰上了?

(2010-07-17 11:53:38) 下一个
带娃去看电影,看完一场,跟儿说有3D。儿说看过那个片花,很silly,想看。看看女儿,满眼期待的目光。正好紧接着有一场,于是出去买票又进来。撕票的阿姨看见我们直乐,我也很不好意思地说:“看来要在这儿混一天了。”

谁料到3D的镜片戴上才一会儿,也就是两个广告片的时间,屏幕突然黑下来,只有应急灯光忽明忽暗着。大家不知所措,都坐在原位等着。过了一会儿,有人进来解释,不明原因跳闸正在维修,请耐心等待5-10分钟。静默了一会儿,时间到了,屏幕还是一片漆黑,于是又接到通知,还得再等一个时段,大概5-10分钟。场里声响大起来,纷纷找事做,聊天,发短信,玩游戏,嚼嚼爆米花,真想看的话还是得等着!

女儿熬不住了,上一场吃光了junk,又喝了好多果汁,要赶去上厕所。交待完儿子坐在原位等着,就带了女儿出去。推开小剧场的两道暗门,外面真是敞亮啊!可是洗手间里却黑漆漆的,绝对的伸手不见五指。我正“哦?”着呢,不知从哪个方向飘来一句:“用你的手机!”乖乖~~黑咕隆咚的来那么一句,挺吓人的,但是个好主意!于是打开手机,在微弱到无法形容的光亮中抖抖索索地摸到一个没人的单间。女儿倒是不怕,推开门自顾自地进去了。还问我要手机,说要自己来。我不同意,怕她给摔了。干脆将门半开着,透过条缝,拿着手机伸进去给她照明。

此时,剧院的员工也接到“报案”,拿了个手电过来。举得高高的,照照我们这边,又照会儿洗手池那里。到底是手电哪!虽然电池不太足,但也远远好过手机!洗完手,女儿急急地往回赶,生怕电影开场,错过了片头。

坐下来一看,还是要等待。这回收到的通知是,可以换通票,也可以等到修好开看。有人坐不住了,开始陆陆续续地离场。剧场的椅子太舒服了,儿深陷其中玩掌机,不能自拔。俺还没想好去哪里消遣,不如就多坐一会儿。等儿同意PG挪窝的时候,场子里还有一半的人。到门口换了三张通票,不限时间,不限内容,下次带票来随意看。

听起来不错,拿票出了剧院。外面凉风习习,浓云密布,冰珠子伴着雨点从天而降,打在身上生疼。一众人马在雨里抱头鼠窜,我心里一个劲地犯嘀咕:不就是出门忘了看黄历嘛,怎么这么“好”的事都叫我碰上了?

重新躲回剧院,隔着大玻璃门看外面的西洋景。不断地有人跑进来,也不断地有人往外冲。有老太太颤颤巍巍推着小车一步一驱地来,也有员工姿势优美地跑去卷吉普的“窗玻璃”。间或有孩子进来又出去,只为了体验雨点的强度。回头望望大厅里等票等雨的人群,听到儿关于“电来了又灭了”的汇报,不由地哼唱起:“哗啦啦啦啦下雨了。。。无奈何望着天,叹叹气把头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