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完肖妹妹的GT贴,真是心潮澎湃。

(2009-12-03 22:04:39) 下一个
MM贴里说的4点,我小时候条条对得上。可惜我妈伪知识分子,居然不知道有IQ一说,更别提去做什么测试了。只有我爸时不时地弄点脑筋要转弯的题来考考我们。这些题用纸就能画,当然解得出来。想来老爸当年是满看好我的。可是我妈视我的超能力于不顾,拿普通人的眼光看待我,最终让我泯然于人群中,成为现实版的伤仲永。

MM此帖让我豁然开朗,虽然认识的比较晚,但并不影响我对孩子的重新审视。明天就去找我心理学的好朋友聊聊天,决不能让下一代毁于我的无知。

附题:
1、三只母老虎带三只小老虎过河,只有一艘船,每次只能上两只老虎,不是妈妈带过去的小老虎有生命危险,问怎么个运法可以让所有老虎过到河的那一边。
2、残忍的国王拿人命当儿戏,要杀100个囚犯取乐。一个间一个毙,倒下了一批又一批,最后只有数学家活下来了,问他最开始站在第几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