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礼物

(2009-12-14 08:58:08) 下一个
昨天又飘了点儿小雪。天气暖和了,上次的积雪刚刚化开。屋檐下细流如柱,滴滴答答地谱着曲,听起来倒也不厌倦。

在家里盘点了一下,给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礼物都准备好了,亲友们的东西也都买齐了,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出门了。
婚了这么些年,每次给老师/家人买礼物时,先生总会给娃也带一点东西,让他们有一个小小的惊喜。娃是咱的骄傲,我不会有意见。或许正是这样的缘故,今年他早早地想到了给我的礼物。忍了好几天没说,结果在和娃商量事的时候泄密了。反正都暴露了,索性让我挑自己喜欢的,省得买回来不满意。在这方面,我很欣赏西人的wishlist,各人根据实力购买相赠,皆大欢喜。前一晚,在网上查好了样式让我选,我挑了粉红色。因为年轻的时候没有机会,现在不能再错过青春的尾巴尖儿。

通常想好的事拖了就会忘,我俩错过好多次,有时甚至无法弥补。所以昨天午后先生提出要去bestbuy,我没有犹豫。咋说也是人一片深情,我怎么能辜负呢?去的路上,突然想到oldnavy就在旁边。不如男去电子铺,女去服装店。跟娃一商量,两人都同意,真是好极了!

一下车,女儿就拉着我的手,向两男摆摆手,欢快地奔进了商店。站在入口处,左边是女装部和男生区,右边是男装部和女生区。女儿挑挑试试,一定会很耗时间,应该先从女装入手。

我找来一辆手推车,女儿自己坐进去,扣好安全带,沿着店的左面开始逛起来。女儿问了我的号,坐在小车里帮我一起拨拉着衣架子。不时地拖出一两件来征求我的意见,选得还不错。我看中一套运动装,缘于前年给女儿买过一件同样式的上衣。当时是想配母女装的,可是女装部没打折,就只给女儿买了件大一号的。巧的是今年这个样式还在卖,而且大人的尺码有折扣,所以当即拿下,又找了条配套的裤子一起塞进小车里。过节后去健身房就穿这身,平时带女儿去公园也可以这样穿了装小,想想都开心。推着小车来到了男生部。我喜欢这里半拉链的套头衫,厚厚的、绒绒的,儿子穿起来一定很酷。还有衬衫,也蛮有型。于是拿了两件套头,一件浅灰一件深蓝,加一件细红格子的衬衫,单等他来了再试。

转到右边就是女生部,女儿眼前一亮,我知道该把她放出来了。她的东西要自己挑,我只能帮着看一看。她出了推车,东转转西看看,比一比,试一试,拿了4件上衣。我给补了2件裙装,又找了两套帽子围巾,全都塞进了小车里,推着去了试衣间。女儿每试一件,自己先照镜子看喜欢不喜欢,我再看尺寸和价格决定留不留。好在我们意见基本一致,没费什么周折。女儿好开心,试到第六件的时候,一边梳理额前的乱发一边对我说:“Mommy,today is fun!!”我把两人一起pass的留下,不要的交给门口的店员。开始进去的时候她还不在那儿,大概是我们试衣的中间才过来的。若是她听到我们的谈话,一定会想:“不就是试个衣服嘛?中国小女孩怎么那么容易满足啊?”

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儿子和先生正好从bestbuy过来了,就让儿子也进去试一下。他不喜欢套头衫,只肯留下衬衫。至于男装部,样式年轻化,不合先生的习惯,一般都不看。

结账出来,问儿子为什么坚决不要套头装,人说不喜欢在胸口放大了的logo。我长长地嘘了一口气,刚才的那份坚持真教人担心他有了名牌意识,现在看来他离那些还远。坐上副驾驶的座位,想到女儿满足的神情,我心里一直是暖融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