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happyjoin----我女儿也很害羞,我做了这些。

(2009-09-16 14:00:06) 下一个
我家千金上个月和你女儿情况一模一样。现在她已经pass了这个阶段。

我做了这几件事:
1、告诉老师她以前的情况,在中文环境很好,英文场合要慢慢来。我们因搬家换校次数多,老师表示理解。
2、告诉孩子妈妈小时候也这样的,过了一段时间就好了。暗示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你可以做的到。
3、孩子回来说的有关学校的情况都要给予positive甚至夸张的肯定。
4、每个K老师如厕的规矩是不一样的,孩子不敢提这个要求,成了一个大问题。我用了美衣和跳舞的诱惑让她迈开了第一步。
5、虽然老二的学校近,但我们都是先送老大。她每次看着哥哥自己下车进学校,很有触动。在两周以后就不用我陪进学校了。
6、field trip我跟过去了,和她的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吃午饭。孩子们告状她不说话,我告诉他们她在家是很啰嗦的,她需要时间,我们会看到。孩子们看见女儿跟我聊天,也就信了。第二天班上最popular的小姑娘就来拉女儿的手了。

我觉得不说话可以接受,但是要让她慢慢地comfortable。而且父母的态度蛮影响老师的。她上周拿回来的课堂作业是十以上的加法,吓我一大跳。前天又拿回来一个“me bag”,要摆上5张照片和4件玩具做show and tell。她回来说开了口了,我们总以为她会是班里最后一个秀的。这老师推得太猛了,我心脏有点受不了。

有进步以后她也很开心,挺为自己骄傲的。告诉我有女孩不来了,说“她太shy了!”我说:“她需要时间,她会好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