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岁月

呵呵, 想写自己的一些往事, 整整拖了五年时间, 乘着金融海啸难得偷闲, 动笔了......
正文

周游趣谈(一)吾生之“最”

(2009-03-24 13:35:36) 下一个
在国外多年, 因公因私来来往往飞行的距离大概绕了地球十五圈以上, 开车走过美国五十州中的三十四个州, 从一个懵懂少年奔忙到而立之年。 

今天晚来风急, 似乎纽约的冬天还想抓住最后一个机会肆虐一下。 暖暖地坐在房间里,翻看自己的旧相册和一些笔记, 发现一些有趣可供回味的“最”, 记之以自娱

1. 最贵的汽水

喝过的最贵的一听汽水是在蒙特卡罗的巴黎大酒店。 蒙特卡罗是法属摩纳哥的中心城市, 以曲折优美的海岸线,起伏有致的山地,怡人的地中海式气候而成为众多合法非法的富豪们的退休天堂。 游客们下车的第一印象就是路上目不暇给的名车, 劳斯莱斯和宾利被作为出租车也是见怪不怪。

由于参加的是公务会议, 吃住几乎全包, 而且极尽美轮美奂, 自己唯一掏腰包的机会就是一晚参加酒会回来, 口渴难耐, 就拿起一听可乐牛饮, 不亦快哉!

等我喝完才看到贴在冰箱门上的价目表: CAN SODA 12 EURO(一听汽水, 12欧元), 在美国这是两箱48听可乐的价格, 一句国骂几乎脱口而出。 
  
2. 最贵的罚单

我工作后的许多时间都在外州开发客户, 忙得时候一天三餐几乎都在车上解决。 但是收到的最贵的罚单却不是因为公务。
那是2005年参加公司在拉斯维加斯的大会, 会后几个同事商量想去大峡谷这“美国第一奇景”一游, 但是只有大半天时间, 来回500多英里(近900公里), 我因为年轻力壮常在外奔波, 在公司号称“日行千里, 夜行八百”,这驾驶的任务就责无旁贷的落在我的头上。

在饱览了大峡谷的壮观后, 下午大家急匆匆的往回赶, 希望晚上席琳狄温的演唱会不要迟到。 天色渐黑,加上在ARIZONA沙漠公路上奔驰, 地广人少, 渐渐车子越来越快, 直到后面亮起闪烁刺眼的警灯,,,,,,  

一番求情无济于事, 等警车离开后, 一伙人垂头丧气地继续赶路, 等回到灯火辉煌的赌城, 我一瞥罚单, 大吃一惊, 上面黑纸白字的写着: SPEED 105 MILE, TOTAL FINE: $750 (车速105, 罚款800美元)。  大家啧啧称奇的传看这高额罚单, 最后一个大姐安慰我道: 算了,亚历桑那州经济那么落后, 不宰过路人一票买路钱, 警察工资都成问题了。

听说美国还有千元超速罚单, 不过有幸没有遇上过!!!  

3. 最奢侈的一餐

每年世界上评比最贵的十大餐厅, 纽约总有三五家上榜,看到“奢侈‘二字, 纽约客总要联想到那些曼哈顿天价食府, 如: MASA, PER SE, RAINBOW等等。 平均两三人消费下来过一, 两千美元很正常。 法式日餐MASA有一次还因为收费过高而被人告上法庭呢(4个食客就收人家快两万美元, 要是我也要告状)

不过我这奢侈的一餐只花了60美元, 宴请五个人,食量最差的小邹, 吃了七只龙虾, 食量最大的我, 一个人消灭十二只龙虾。 最后还剩下20只龙虾大家分别打包回家, 吓人吧!!!

那是十几年前, 还在康州海港城市BRIDGEPORT半工半读时候, 周日下午正在中餐馆打工, 一个高大黝黑的白人走了进来。 他一进来就问店东在不在, 在柜台前的我忙问何事。 原来他是康州的个体渔民, 今天出海打捞居然收获了两百多只软壳龙虾, 他自己留了几十只, 其他的想找餐馆卖了, 但外州很多餐馆周日打烊, 刚好看到我们开门就进来试问一下。  

我们中餐小店哪有用到名贵的软壳龙虾的菜, 我婉言谢绝了, 看到憨厚的渔民失望的表情, 我又忍不住问他:“HOW MUCH IS EACH?”. 他开的价钱几乎让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IF YOU TAKE IT ALL, I GIVE YOU $1 EACH”(如果你都要,就一块钱一只吧)。 

美国龙虾几乎是老外日常生活中最名贵的海鲜菜式, 普通餐馆的一只龙虾料理都要将近二十美元(好像比中国要便宜些)。 那是我来美国第一年,经济拮据, 还没有机会品尝, 怎肯放过这大便宜, 连忙把裤腰包中的钱取出, 数好给他。 老外临出门交代软壳龙虾不能脱水保存过久, 最好要一两天吃完。

那天晚上, 我用店里大锅蒸了整整六十多只龙虾, 宴请同学工友, 大家竭尽全力, 也才消灭了四十几只。 还有二十来只只好分别打包回家了。 

接下来两天, 我又举办两次类似的“龙虾宴”, 才将一百多只大龙虾一扫而空。 后来搬到纽约, 超市就在家旁边, 常买龙虾做菜, 但是因为不在海边居住了(软壳龙虾不能运输保存), 也再也没有机会品尝到软壳龙虾的绝佳风味, 也没有机会如那次般“海吃”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