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其他听来的故事

(2009-03-21 13:06:20) 下一个

都很短。都是真的。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我中学好朋友的岳父。他马上要结婚了,看得出来,是他准岳父的fans。在我借着酒劲宣称“这个世上没有我们真正感兴趣的工作,不管做之前觉得这份工作多么有趣,一旦做上一段时间就会觉得没劲”的时候,此君认真地对我说:不是的,我的老丈人就是这样的。他50多岁才自己出来开公司,但是一直对自己做的事情很有兴趣,平时也都研究这方面的东西。他很虔诚地说:我希望自己将来像他一样,做一份自己有兴趣且可以赚钱的工作。 我确信他说的是真的,有点沮丧。

 

第二个故事是昨天晚上LG讲的。他的朋友的妹妹,在一家旅行社打工。我们以前上学的时候都在这类公司兼职过,没有24小时也是18个小时连轴转的公司,服务行业,随叫随到,面对的多是国内的大爷们,个中辛苦不足为外人道。朋友的妹妹的老板,当年从达姆的计算机系毕业,开了这个旅行社,同时做一些转手的贸易,据说利润极低。想不到的是,原来老板自己还有一个软件公司,他把自己从旅行社以及搞贸易上赚来的钱全都投到了自己的软件公司上,在国内雇了2,3个人,在搞朋友的妹妹也说不清楚的软件。

 

我们每天坐在办公室里面,时不时收到天外转发来的各种垃圾邮件,劝我们做真的自己,正视自己的内心,享受自己拥有的,以及爱护花花草草。 其中不少内容,亦是劝我们早日开始自己想过的生活,重视家人朋友,而不是在办公室中度过自己生命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 相比之下,我觉得别人的故事可能更能触动我们的内心。

 

总有一天,日渐成熟的你也来到这个路口,回想自己走过的风景,是就着惯性走下去,再次错过,还是停下来思考,选择新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