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轻的时候

(2009-03-21 13:00:58) 下一个

昨天去大奎家里生日爬梯,一群差不多年纪的人在一起聊起小时候。十五,六岁的时候好像都是凑在一起喝酒。

 

大奎讲,那个时候就是为了喝醉而喝酒。我问:乐趣在哪里呢?大家一阵大笑,她一耸肩,跑去吃甜点了。

 

一个乡下长大的女孩讲起他们村子里每年还会搞单身汉拍卖。她说,年轻的时候总会做些蠢事的罢。比如大家都敲桌子起哄,然后你就跳上桌子喝下一升啤酒。“但是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不在这里讲了”她对着我们眨一眨眼。

 

我想起我上大学的时候,一到冬天同学们就热衷于组织一个卷心菜之旅。很久之后我才搞清楚,原来这个也是出去喝酒。从一家酒吧到下一家,大家都喝醉为止。

 

不过北部和南部的风俗还是不一样的。刚刚过去的尼古劳斯节,不来梅的小朋友都上街拿着袋子要糖果,科隆的小朋友就待在家里。到Trudi家里来的小朋友拿着半满的购物袋,里面都是巧克力,水果,糖。她们说这个已经是当天的第3袋了。

 

昨天中午从食堂吃饭回来。桌上放着领导送我们的圣诞饼干。我问同事是谁拿来的,同事煞有介事地说,是尼古劳斯, 架着鹿车,到了我们窗外,我们开窗子把他放进来的,所以你的桌子上被风吹得有点乱。。。。

 

我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