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斯夫

(2009-03-21 13:02:56) 下一个

2009年2月12

回到四川家里,在我房间的一个抽屉里发现好多中学大学时的信件。因是拜地震所赐,我留在广元老家的东西都被老妈抢救了过来。陆续还发现生了虫的一盒毛笔,和自从88年就没有再用过的两盒国画颜料。我从小珍藏的一瓶墨汁估计是没有了,我那时常常感慨,如果墨汁像酒一样,放越久就越值钱就好了。

 

下午老爸和姐姐在玩游戏,我就坐在小凳子上翻看信件。有的人的信,看了好几封也不得要领,无论如何想不起来是谁。我姐的信最好玩,有一封信都写完了,最下面另起一行,写道:我已经是20岁的人了,请不必把我再当小孩子了。

 

时间果然如东流水,中学课本里大家都学过的:逝者如斯夫。如今不用站在水边,也如同眼睛亲见。我们每个人,也早无师自通,学会遗忘的法则,来应对人生的聚散离合。

 

翻看我的日记本,最使我脸红。年轻的我有喜爱悲剧的恶趣味,喜欢在日记里写些不知所云的爱情悲剧故事。

 

放在饭厅里一块床板最得我心,那是和姐姐睡上下床时我在下铺的杰作:剪贴画。不得不说,二十年前偶就颇有品味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