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自由

(2009-03-21 12:56:04) 下一个



周末,
 公司里的中国同事在一起卡拉ok同乐。

 

不是第一次参加了,所以心里大概有点数。看看时间差不多,男同事又叫嚷着放beyond的歌,就知道接下来,又是一番声嘶力竭。从“长城”, 到“光辉岁月”,从“真的爱你”, 到“海阔天空”。已经是第二遍在唱“原谅我这一生, 不羁风中爱自由”时, 我转身,对身边女同事说:男生最爱的大概是这一句。

 

我不是不爱你, 但是我的心更愿意追逐风中落叶,浪迹天涯。

 

好像崔健也有唱:你问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男人的志向本来在远方,为着女人留了下来。只好在卡拉ok里面高唱: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着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

 

看着他们,不知为什么,会觉得感慨。现代社会,男人同女人快没有区别。读同样的书,上同样的学。运动起来,没什么是女同学不能够的。比成绩,又常常不如早熟细致的女生。谈恋爱的时候,为着女朋友的感受及尽委曲求全之能事。结了婚,一不小心太太比自己能干,想养家糊口都没有机会。 渐渐的,男人自己也放弃了。社会快被女性操纵,于是,那些精致秀美的男生就更加得到女性的疼爱。

 

但是,男人心里,还是有那个叫做理想的东西在的吧。哪怕连根拔起,去到异国他乡。哪怕千里走遍,为了落脚,已经将自尊放到最低。哪怕拖家带口,早就无法震翅高飞。

 

还有那么一点原始的渴望,要四处去流浪。还有那么一点孩提时的向往,要自由自我。只好在beyond的歌声中找一点安慰。下雪夜,最好还是一家人围炉相拥。那些孤单背影在冷眼中坚持理想独自去流浪的想象,默默放在心里。到卡拉ok时,纵声一吼,把这个梦放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