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苏庄记事五

(2009-03-21 12:50:06) 下一个
2006年10月7日

完美的帅哥老板菲利普同志升职去了海牙,继任者是眉目清秀的托马斯大哥。托大哥人到中年,身材也到中年,连头发与牛仔裤也跟着到了中年。阿菲哥留下的team工作得井井有条,托大哥新官上任的三把火,只得最后硬生生把小组会议的时间和内容改掉算数。

                      

从汉诺威抛下家小长途奔袭来就职的托大哥,不久就决定周五在家办公。周一从南边过来的高速公路照例堵车,平时两个小时的路要开四个小时。 这样的日子怎么是高级白领过的?托大哥决定卖掉汉诺威的小楼房,搬来汉堡做租房一族。

 

旷日持久的找房行动开始了。现在有网络真是好啊,照片地址上网,看了就有感觉。可惜德国也不乏不诚信之举。照片上看起来美轮美奂的小洋楼,价格若合适,往往周围照片之外,是匪夷所思的地段。写着该房所处交通便利,门外可能就是6车道的大马路,吵也吵死。好地段的房租贵得离谱,我们的托大哥定位又狭窄,只能是带大花园的小洋房。为什么呢?托大哥认真地看着我们说:不然我怎么能说服我的孩子们这里比汉诺威好?

 

一时间,我看见一颗红赤赤父亲的心。

 

原来每个周五的下午,父亲都要和小儿子一起去桑拿。这段父子赤裸相见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提问回答时间。儿子常常问些地球为什么是圆的之类的问题,父亲一边回答,一边体会从孩童眼里重新认识世界的幸福。

 

上个星期苏庄组织家庭日带着孩子去森林里造鸟房子,托大哥不幸被流感击中,卧床不起,不克前往。回头问起其它同事当时的“盛况”,沉痛地说:(没去成)我的孩子失望得要命。

 

等阿菲哥的孩子大了,会怎么样呢?一个月前被我疑是甲状腺肿大饭量惊人却身材一直维持瘦削的乌伯特宣布,他有了第二个儿子。这俩天曼非尔得也在焦急地等待孩子的出世。等我度假从中国回来,听到的第一个好消息是伍丽克怀孕了。我呢,同学讲说现在对小孩渐渐有感情时我回道:我也是,不过看见小猫小狗更加心仪。同学昏倒,我还可以继续醉心工作。嗯,只要大托马斯还在做他快乐的丁克一族,为什么不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