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苏庄记事二

(2009-03-21 12:41:19) 下一个

同事克劳森的儿子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拍广告回来,送了老爸一件桔黄色阿根廷Tshirt。据说这小子将来要去纽约学表演,我有意先睹来日之星的风采,问克劳森要儿子的照片看。老头诡异地一笑:请看麦当劳夏天的广告。

切。等就等吧。

自从搬了家,再没有借口早点开溜。渐渐的,早出晚归变成常事。适逢月底,眼看事情越来越多。每日下午6点, 同事M仍旧收拾东西,同大家说明天见。M讲,那是 After Shell Life. 一日又是6点,同M说再见,一同事调侃一句:Shell之外的生活? 没想到M一脸同情看着我们说:没错。希望你们也有。 

――一片尴尬的笑声。

 我的老板,超级帅哥菲利普最近喜得贵子。因为是早产,休假计划也只好提前。两周之后回来,大家齐聚送上礼物。大老板趁机回忆起自己的孩子,称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盼望孩子有空归家,不过一转眼。而中间也就只是“一些”支出罢了。大家听了跟着笑。德国出生率低,同这点支出,应有关系吧。 而从此每个人见了菲利普,必问:晚上睡觉吗?帅哥还是一样精神,但是到了晚上7点半就着急回家。老板的新生儿取名Caspar。西人真是百无禁忌。若是我,死也不会给儿子取名哪吒。

小Caspar收到的礼物中,有一件成人T-shirt,上印着:2024年高中毕业。

2024年的时候,我可以回忆一下,三十年前的我,也是高中毕业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