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人的生活2

(2009-03-20 08:48:56) 下一个

进入5, 天气终于肯合作一点.


空绿了那么久的森林, 终于也可以在阳光下轻轻摇曳. 虽说, 我更加喜欢那个下雨天, 从食堂的大落地窗望出去的层层迭迭. 湿漉漉的鲜艳欲滴, 初春的颜色, 就算是年年相似. 心境, 终归也是有点不同.

 

生活, 从来就不公平. 那天, 听大奎慢慢道来. 有点无奈, 有点激愤, 听她讲自己腋下的伤口, 不能包扎也不能缝合. 动过了手术, 在医生那里问了三遍自己是否会痊愈. 第三遍的时候, 医生看她一眼, 回答说: 你问我第三遍了.

 

在网上搜索, 很多人症状比我惨多了, 伤口的位置在别的地方, 也要大很多. 大奎说.

 

这是什么病? 我不禁为自己的孤陋寡闻而抱歉.

 

医学上的名词是粉刺. 它就象粉刺一样,是种皮肤病. 不过,它不会传染.

 

为什么会得这种病?

 

不知道. 就像是糖尿病, 高血压, 胖子得病的几率就是要比普通人高.

 

这样的对话, 一下就让我想问, 为什么, 大奎会是个胖子? 真是想不通啊, 我们每个星期见一次面, 一起吃午饭. 有时下班后也见面, 有过几次机会一起吃晚饭. 她吃得也就比我多一点而已.

 

这样想着, 无法控制自己地就这样问出了口. 大奎很认真地回答: 是啊, 生活从来就不公平啊. 

 

她很少吃甜食, 三餐正常, 经常不吃晚餐. 大概在开始工作之前的两个月时间里, 她曾经执行过非常科学的饮食营养控制, 每天进行至少2个小时的高强度运动. 2个月过后, 她减重两公斤.

 

, 我知道人们看到胖人都会理所当然地想是些没有自制能力的人. 如果换了我, 我也会这么判断. 但是人与人的身体结构是不一样的.

 

生活是不公平的. 大奎强调.

 

一天跟老阿一起吃饭, 她突然提起一个朋友的事.  那人做了多年的外科医生, 一日, 突然发现自己对橡胶手套过敏.  原来, 之前一切努力尽付流水.

 

所以有时候不是一味努力,就能达成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