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伴我成长的中央电视台

(2009-06-07 00:17:42)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让我很难过的消息:著名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罗京因淋巴癌逝世,享年48岁。在悼念这位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同时,我想起了陪伴我长大的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
 
我是70年代末出生的广东小孩,我和同学们一般都是看着香港TVB 的电视节目长大的,对于中央电视台,了解甚少。可是,受爸爸的影响,我却常常看中央电视台。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并不喜欢,也不懂得欣赏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特别是新闻联播。总觉得新闻联播是很闷的节目,每次都是主持人用流利的国语报道新闻。由于地方差异,我们南方人总听不惯那种略带卷舌的北方口音,我总觉得费好大劲也没有听明白。于是,每天新闻联播的时候,除了留意一下主持人的样子,以及那段熟悉的音乐以外,就没有别的让我感兴趣的地方。

慢慢地,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国语也逐渐进步。虽然还是没有办法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可是,却开始听得懂,也慢慢开始懂得欣赏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可能是先入为主吧,我最难忘的是崔永元主持的<实话实说>。后来,喜欢看的节目越来越多:<艺术人生>,<快乐驿站>,<同乐五州>,<神州大舞台>,<缘分>,为了2008年奥运会专门而设的<荣誉殿堂> ....还有各种各样大型的综合节目,最精彩得莫过于一年一次的<春节联欢晚会>,还有我最喜欢的<同一首歌>系列晚会。
 
1998年,我到北京旅游,旅行团的汽车经过中央电视台的办公大楼。导游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熟悉的中央电视台。一座十几二十层的普通办公楼,外表看来跟别的建筑物并没有什么区别,却带给我们无限的欢乐和感动!是它,让我们见证了中国女排五连冠的历史和辉煌;是它,让我们分享了中国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以及南极最高峰的喜悦;是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第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上的活动片段;是它,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男足冲出亚洲;是它,让我们感受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怀抱的激动和喜悦;是它,让我们感受5.12大地震的震撼,让我们感受全国13亿人血浓于水的深情;是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实现奥运梦想,在世界体坛上扬眉吐气的光辉岁月.....

由孟欣导演的<同一首歌>,每次带着不同的主题:同一首歌-向消防队员致敬;同一首歌-走进残疾人的生命;同一首歌-走进西藏;同一首歌-慰问守候在祖国边疆的战士....总是忘不了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幕幕感人的场面。2007年的元宵节,同一首歌走进旧金山,跟当地的华人一起欢度元宵!而我,专程从洛杉矶坐飞机到旧金山捧场。同一首歌带来了港台和大陆十几个著名的歌手:李克勤,陈慧琳,陈奕迅,刀郎,刘欢,蔡国庆....每个歌手唱的都是他们的成名歌,又或者是一些经典的金曲。全场都挤满了中国人,几千个座位座无虚席,场面很热闹,也很感动!希望下次同一首歌再来洛杉矶的时候,我可以再去感受一下!
 
一转眼来美国快6年了,虽然我们已经是美国公民了,可是,心里还是想念着祖国,惦念在中国的同学和朋友,还有我们熟悉的中央电视台,当然,还有我们最熟悉的----<同一首歌>!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想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这一刻,仿佛又一次听到那熟悉的歌声<同一首歌>,又一次想起了陪伴我成长的中央电视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