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蜗牛

(2009-07-08 08:38:32) 下一个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我对蜗牛最初的认识,要追溯到小学四年级学画画的时候。第一次老师教画的就是蜗牛:像陀螺一样在纸上圈两个圈,然后加上一对触角,简简单单的一只蜗牛就完成了。那年暑假以后,再也没有学过画画,也早已经忘记蜗牛是怎样的了。

到了初中二年级,学了动物学,知道蜗牛原来是贝壳类软体动物,身体结构简单,但身背一个螺旋形的贝壳,非常坚硬,是蜗牛的保护器官,还可以用来保护蜗牛的身体以及其他器官。蜗牛有很多种类,也有它们独特的外型。

说到蜗牛,人们很自然地把它跟“缓慢”联系起来,“好像蜗牛走得一样慢”!然而,在蜗牛身上,却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东方的国家,喜欢用缓慢来形容蜗牛;西方的国家,却喜欢赞扬蜗牛那种顽强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我眼中,蜗牛虽然行动缓慢,但是却很踏实,它们不但会保护自己,还是最有恒心的动物,不屈不挠,在最缓慢的步伐中寻找生命的价值。

其实,人也像蜗牛一样,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压力,就好比蜗牛背着沉重的壳。记得几年前香港巴士阿叔的那句名言“你有压力,我有压力”!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压力:当父母有压力,因为想要给子女最酷的MP3,手提电脑;为人子女有压力,希望自己的父母儿孙满堂,安享晚年;当老板有压力,想给每个员工一份安稳的工作;打工的也有压力,想要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已婚的有压力,一边要养妻活儿,一边要相夫教子;单身的也有压力,既要自身独立,又担心找不到好归宿,或者担心自己没有成家立业....过分的压力,会对我们造成沉重的负担,甚至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然而,适当的压力,有时候也可以转化成一种动力,让我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大千世界,就像一个万花筒,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有的人很善良,有的人很真诚,有的人很奸诈,有的人很冷血,有的人喜欢两肋插刀,有的人喜欢幸灾乐祸,有的人口蜜腹剑 ... 人生在世,求名逐利时常多争斗,有些人为求目的不择手段,牺牲朋友,甚至家人。好多时候,我们就像雾里看花,看不清身边的人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所以,我们要像蜗牛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撑起自己的保护伞,好好的保护自己。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每个人都要学会保护自己,尽量让自己不受伤害。

时代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个人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整天奔波忙碌。忙碌的生活,让我们忽视了健康,忘记了朋友,遗忘了自己,甚至让我们错过身边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总是在生病的时候才意识健康的重要;我们总是在孤独的时候才想起昔日的好友;我们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怀念拥有的美好...我们在匆匆忙忙之中遗失了许多许多,你从来不曾用心看看这里,怎么会发现另一个世界?所以,我们也要像蜗牛一样,适当的放慢脚步,好好的照顾自己,珍惜和关爱身边的人,尽情的享受生活,用心地体验人世间的真,善,美!

人的一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当你学走路,你就会跌倒;当你毕业,你就等同失业;当你和别人交心,你就会被别人利用....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会欺骗你,有些人会伤害你,有些人会斥责你,让你难受,让你心痛,让你流泪。幸福的人会有相同的幸福,不幸的人却有各自不同的不幸。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经历各种各样不好的事情:有些人会失学,有些人会失业,有些人会失恋,有些人会失婚,甚至会痛失至亲。 每个人成长的路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沿途必定是荆棘满布。所以,我们要像蜗牛一样,无论前面的路多么难走,我们都要顽强,坚持不懈,一步一步踏实地往前走。也许梦想离我们还很远,但是,只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那种像“愚公移山”一样的坚韧,那么,我们就会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黄昏时分,我又一次走在乡间的小道,独自欣赏美丽的夕阳。谁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其实,夕阳很美,只是你从来都没有用心去欣赏! 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像蜗牛一样,无论前面的路多难,我也要一步一步往前走。虽然梦想离我还很遥远,可是,只要我对自己有信心,不放弃,那么,有一天,我也会到达幸福的终点!走着走着,耳边又一次传来熟悉的歌声: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