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饰物

(2009-10-02 09:31:13) 下一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天清晨上班之前,我会佩戴一些别致的小饰物,除了可以衬托我的衣着风格和显示自己的个性,还可以让我每天都有一种轻松愉快的心情!

看看桌上各种各样的小饰物,发现绝大大部分都是别人送给我的,突然有一种“万千宠爱在一身”的感觉。

手边的真钻石耳环,是姐姐当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最喜欢的星星图案,整队耳环都是由碎钻镶嵌而成,也是我所有饰物当中最贵重的。每次带着这对星星耳环,就深深感受姐姐对我的宠爱,还有我们我们之间的那份血浓于水的姐妹情。

眼前这条磨砂银的星星手链,是好多年前我在中国买的。磨砂银的颜色比较暗,用来衬托一些复古牛仔裤,就最适合不过了。说到我喜欢的手链,莫过于这条五彩缤纷的水晶手链。上星期到银行去开信用卡的时候,手带的就是这条五彩水晶手链,店员称赞道:好漂亮的五彩水晶!我说:谢谢,是我姐夫送的。店员说:你在家里肯定很受宠,每个人都这么疼你。我说:是呀,我在家里是“国宝”来的,呵呵

平时逛街,除了买衣服,手袋,和鞋子以外,我对饰物也特别感兴趣。去年夏天,我到美东旅游,在那边,买了几件很精致的饰物。首先,是一条心型的水晶颈链,一个心型的外壳,里面装着七颗活动的水晶,每次走路,水晶会随着活动的幅度摆动,绚丽夺目!乍眼一看,还以为是钻石,其实是出名的swarovski水晶。每次有婚宴或者party, 我都喜欢带这条项链来配搭我的礼服,高贵而大方!还有, 旁边这个很特别的手镯,是去年在波士顿旅游的时候买的。在波士顿的水族馆外面,有一个很特别的旅游点,一个很特别的村庄,里面所有的产品都是每家商铺独有的,而且大部分都是手工制造的。这条纯银色的手镯,很简单,像未满周岁的婴儿佩戴的银项圈一样,中间一个黑色的小牌,小牌子里面是一个大的英文字母Z,最适合我穿休闲装的时候佩戴!在纽约,我还买了一对耳环,是两条完整的鱼骨。鱼眼和鱼骨的关节,是几个假钻石,有几分稚气,却很特别!

 如果说谁送我最多的饰物,那肯定是我的小舅母,虽然说是舅母,可是她年纪比我还小一个月呢。我们都是同龄人,所以,每次去旧金山,我们都会一起逛街,一起买饰物,久而久之,我们也熟悉了对方的穿着风格和品味。平时,她也会送我一些精致的小饰物。看看这条项链,我给它改了一个名字“海洋之心”,有点像当年 TITANIC电影里 ROSE 所佩戴的那条项链的意味。几条黑色绳子,中间一个蓝色玛瑙造的大心型,有手掌这么大,里面吊着一个水晶球,看上去很典雅,端庄,既适合穿裙子,也适合穿裤子。还有,跟它配套的手链,均匀的挂着十几个小小的,蓝色的心,有点忧郁,有点诡秘,是我很喜欢的一套饰物。除了这套“海洋之心”,舅母还送我一条项链和另外一条幸运绳。那是一条很特别的项链,很简单,像一条项链穿过一个戒指,而戒指上布满了大大小小闪亮的假钻石,乍一看,还以为是真的呢,呵呵。还有这条幸运绳,有点金属感,外加三个小球的点缀,既休闲又别致。

还想说说的,是我一个好朋友送给我的这条项链。纯银色的项链,由两部分组成,左边的部分,最末端系着一个圈圈,像挂着一个简单的戒指,右边的部分,末端系着一个星星。系着星星的那部分,要穿过那个圈圈,然后可以调整星星和圈圈的距离,来配合各种各样的衣服。如果领子比较低,那么项链的长度可以调长一点,如果领子比较高,那么可以调短一点。每次戴这条项链,都会让别人羡慕不已。还有这对菱形的耳环,是我一个20多年的好朋友送的。另外这两对耳环,一对像两个水晶球,闪闪发亮,适合每次party或喜宴佩戴,还有一对,由三个斜的正方形串连一起,走都起来一晃一晃的,形态万千。还有这对磨砂银的耳环,是我一个同学去英国旅游买回来送我的,每只耳环是一朵精致的小花,中间镶着一颗钻石,想含苞欲放的花蕾。每次看到桌面上的这些饰物,或者听到别人称赞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开心之余,也感谢上天给我一帮这么好的朋友,这么好的家人!

平时喜欢带饰物,或者手链,或者项链,可是,有一种饰物,是我从来都没有带过的,那就是戒指。戒指对我来说是很神圣很庄严的,无名指的幸福,是我一直蒙昧以求的。想起辛晓琪的歌:眼前的幸福,这一刻最清楚,有心跳倒数跳进永恒的追逐,守握着地图,踏上浪漫征途,两颗真心的归属,来自无名指的幸福..... 谁会送我这辈子第一个戒指?会是你吗?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那将会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