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ORTUNE COOKIE- 幸福签语饼

(2009-09-22 09:37:50) 下一个
一直很喜欢吃 FORTUNE COOKIE,除了以为它独特的外型,香脆可口,更重要的是,每一次吃FORTUNE COOKIE 的时候,都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把幸福吃到肚子里,你知道是什么感觉吗?

第一次听说 FORTUNE COOKIE, 是曾经听过的一首独白歌,里面有一句是:我吃的 FORTUNE COOKIE 里面的纸条写着: THE ONE YOU LOVE WILL NEVER LEAVE YOU! 你很喜欢这句话,结果,你吃了10几个 FORTUNE COOKIES,才找到一张跟我一模一样的纸条。

第一次吃 FORTUNE COOKIE, 是在洛杉矶唐人埠的凤城-一家众多香港明星光顾过的中国餐馆。凤城的菜味道很好,算是唐人街数一数二的中国餐馆(虽然价格也不便宜)。第一次到凤城进餐,是6年前的事情,那时候刚来美国,住在离唐人埠旁边的城市- Lincoln Height.有一天晚上,姐姐带我们全家到凤城吃晚餐,点了几个美味的小菜,至今还印象难忘。饭后,服务生端来几个 FORTUNE COOKIE, 我好奇地那起这个像是陀螺般的饼干问姐姐:这叫什么?姐姐说:你不知道?这就是FORTUNE COOKIE。哦,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我一直想吃的FORTUNE COOKIE. 我好奇的打开纸条,里面写了一句祝福语,好像是古代时候庙里抽签的签语。好特别的饼干,松脆可口!从那以后,我就喜欢吃 FORTUNE COOKIE.

每次到外面吃晚餐,我都期待吃到 FORTUNE COOKIE, 想看看 FORTUNE COOKIE 里隐藏着什么,想知道那句意味着幸福的签语是什么。每次吃完 FORTUNE COOKIE, 我都会把里面的那张幸福签语留起来,拿回家,然后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就像别人储存幸运星一样。有时候,闲着无事,我会打开玻璃瓶,看看里面的幸福签语,感受一下曾经吃进肚子里的幸福!

 2005年1月,我跟妈妈回中国过农历新年。想着久违了的同学和好朋友,我该带些什么回去给他们呢?中国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美国,美国有的东西,中国基本都有,要买点特别的东西送给他们。正当我为这个发愁,突然看到书桌旁边那个装满幸福签语的玻璃瓶。带 FORTUNE COOKIE 回去送给他们不就好了?这是中国没有,而美国有,每一个 FORTUNE COOKIE 代表着一种幸福,把这些幸福都送给我那些老同学和好朋友,最适合不过了。于是,我请姐夫帮我买了一箱FORTUNE COOKIE, 准备带回中国。可是,有一个问题,却是我没有预先想到的, FORTUNE COOKIE, 香脆可口,但也很容易碎,长途跋涉,恐怕会弄碎。为了让 FORTUEN COOKIE 完好无损,我和妈妈决定把 FORTUNE COOKIE 放在手提行李袋,这样可以避免弄碎。农历新年期间,我们同学聚会了,初中的,高中的,还有大学的同学聚会,看到我的老同学和好朋友,我把千里迢迢带回来的 FORTUNE COOKIE 送给他们,然后说了一句:物轻情义重!祝你们大家幸福!大家看着手里的 FORTUNE COOKIE, 一脸感动!

如果问我哪里的 FORTUNE COOKIE 好吃?我会选择旧金山。有一次到旧金山探望外公外婆,经过旧金山的唐人埠,有一家专门卖牛耳饼和 FORTUNE COOKIE的。走进店子里,看到一个像双手合起来大的 FORTUNE COOKIE, 我问老板:多少钱?老板回答:$10。老板告诉我,有的人为了求婚,会要求他们在制造 FORTUNE  COOKIE 的时候把钻石戒指放进去。我们笑着说:真浪漫!然后,我们开玩笑说:如果钻石被掉包了,怎么办?老板笑着说,想得出用这种方法求婚的人,怎么会这么不小心,当然也会一直在师傅旁边监看,直到 FORTUNE COOKIE 弄好为止。把求婚戒指放进一个大的 FORTUNE COOKIE 里,真是一个不错的点子!

看着玻璃瓶里一张张幸福签语,我已经忘记自己吃过多少个 FORTUNE COOKIE, 尽管这样,我对 FORTUNE COOKIE 的喜爱还是丝毫不减。我也曾经幻想,哪一天会收到一个别人送给我的 FORTUNE COOKIE, 哪怕当作是一份生日礼物,我也会很高兴。幸福,原来真的很简单,不信,看看 FORTUNE COOKIE今天说什么?它对我说: CHERISH ALL YOUR LOVE ONES BY KEEPING THEM VERY NEAR! 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