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2009-06-09 08:28:46) 下一个
昨天看报纸,加州上个月的失业率是9.4%,创26年来的新高。经济不景气,常常都会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某公司又裁员了,减薪了,或者原来两个人的工作变成一个人做,工作超负荷,可是没有任何的加班费。全球经济衰退,“无薪假”这个新名词也应运而生,走进我们的生活。经济不好,接二连三产生的各种社会问题,各行各业都怨声载道,哀鸿遍野。

我们物流这行也不例外,因为货物流量的减少,好多公司也陆续裁员。而我们公司,虽然没有裁员,可是也开始实行无薪假,每个月规定休一天。最近,有个同事辞职了,我要接手处理她的工作。本来两个人做的工作,现在全部由我一个人来做。这个年头,当老板的,打工的,都不容易,有份工作,已经是很不错了。

最近,好喜欢听周杰伦的<稻香>,这是一首很好听的励志歌曲。不仅旋律优美,让我常常想起童年时的快乐时光,更重要的是,它的歌词写得很好,其中有一句,我特别喜欢: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这个世界,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有的人很有钱,有的人很快乐,有的人很健康,有的人名利双收,有的人儿孙满堂...可是,每个人并不是什么都有。人都是贪心的,我们常常只会看到别人拥有,而自己没有的,常常会因为自己没有得到什么而不开心。所以,我们常常会羡慕别人,甚至嫉妒别人。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所拥有的,哪怕是最平凡的东西,可能也是别人所没有的。正如海伦.凯乐说:当我在抱怨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却看到有的人没有脚!

我们常常只会看到别人的幸福,而忽视了自己的幸福。我们并不知道,一切平凡而简单的东西,原来已经是一种幸福。我们常常埋怨生活太平淡,太公式化,却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人连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我们常常埋怨工作太枯燥,太无聊,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每秒钟都有人失业;我们常常在为看哪一部电影,听哪一首歌而烦恼,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连看看这个世界,听听这个世界的机会都没有;我们常常觉得时间很多,却不知道有些人一出生,他们的生命已经开始在倒数.....

我也曾经因为自己是单身而不开心,觉得自己不争气,30岁了还要家里人为我担心;我也曾经因为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而跟朋友或者家人闹不快,现在回头想想,觉得自己很傻。我应该感谢上天给我的一切:有疼爱我的爸爸妈妈,姐姐,姐夫;有一张五官端正的面孔和一个四肢健全的躯体;一双眼睛可以去欣赏这个世界,一双耳朵可以去聆听这个世界,还有一张嘴巴可以跟这个世界沟通!还有,感谢伤害我的人,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感谢欺骗我的人,是他们让我增长了见识;感谢斥责我的人,是他们增长了我的智慧!虽然,缘分还没有降临到我身上,可是,我并不失落,因为,单身的不只是我,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条件很好的人,他们也跟我一样,在努力的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爱情需要伯乐,就算你是一只千里马,也需要遇到那个懂得欣赏你,珍惜你的人!只要对自己有信心,用心寻找,相信有一天,缘分也会降临到我们身上!

幸福与否,关键在于你怎么去定义它。我们常常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觉得自己不幸福,因为我们不懂得用心去体会这些平凡的幸福: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四肢健全是一种幸福;有父母或长辈的疼爱是一种幸福;有工作是一种幸福....有家是一种幸福!!如果你没有工作,请你记住,你还有家人;如果你没有爱人,请你记住,你还有朋友;  如果你没有朋友,请你好好珍惜你自己,让自己快乐!如果你可以找一个理由让自己难过,我相信你同样可以找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有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这些在国外生活的人,你听过<外面的世界>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如果你用心去欣赏,不管你生活在国内还是国外,你都会一样开心!无论你的生活怎样,请记住:幸福不是必然的,痛苦和困难也不是永恒的。尽管你今天不开心,谁担保你明天不得意?有些幸福,你过去不曾拥有,现在不曾拥有,并不代表你永远没有;相反,有些幸福,你过去曾经拥有,现在也拥有,也不代表你永远拥有!

亲爱的朋友们,请你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请你以崭新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