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茶树菇煲冬瓜干

(2009-03-24 09:39:39) 下一个
广东人特别喜欢喝汤,饭前或饭后喝一碗汤,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可以强身健体。妈妈煲的汤,我都很喜欢喝,每次喝汤的时候,都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在众多的靓汤中,我最喜欢茶树菇煲冬瓜干。茶树菇煲冬瓜干,材料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却蕴含着一种特别的意味。

茶树菇煲冬瓜干,每次喝这个汤的时候,我都会特别感动。每次喝这个汤,就感受到别人对我们家的爱。冬瓜干,用冬瓜制成,看上去很简单,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其实,制造冬瓜干的过程并不是很简单。因为,它不像菜干那样,一棵一棵挂起来晾干就可以。冬瓜干,要去掉冬瓜籽和冬瓜囊,然后用刀把冬瓜肉削成一圈一圈(一般不弄断)。一个冬瓜,看上去很大,可是,弄成冬瓜干以后,只有那么小小的几卷。看似简单其实有点复杂,我们家并没有做过。我们家的冬瓜干,都是别人送的。每次想到别人特意弄的冬瓜干,他们自己都舍不得吃,而送给我们家,心里特别感动。

茶树菇煲冬瓜干,除了可以让我感受别人对我们家的好,还让我深深感受到妈妈的爱。每一碗汤,简单而美味,却装满了妈妈对我们无尽的爱,妈妈那种“爱是全奉献”的精神,尽在这一碗汤当中体现出来。突然想起阿虫的一句名言:有时大鱼大肉,亦可素菜清粥,食得酸甜苦辣,知道吃得是福。幸福原来真的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