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我的三个外甥女

(2009-03-17 09:59:07) 下一个
以前还在中国的时候,很讨厌别人叫我“阿姨”,因为这样好像显得自己很老。可是,自从有了三个可爱的外甥女以后,我却很喜欢听她们叫我“阿姨”。中国人都很喜欢生男孩,而我却认为不管男孩女孩,有小孩就是一种福气。虽然我还没有小孩,可是,能够有三个可爱的外甥女,也是一种难得的福气!

说说我的三个外甥女Janice (圆圆) Joycelyn (甜甜) & Jaleesa (莎莎) 吧。

Janice,5岁半了,叫她圆圆,因为她的脸蛋圆圆的,眼睛也特别大,她是三姐妹中长得最漂亮的一个。想起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姐姐刚怀了她,如今一转眼5年过去了,她也已经上学前班了。平时,圆圆跟她妹妹一起玩,总是喜欢称王称霸,什么都要跟她妹妹争,偶而也会跟她妹妹打架。有时候,妹妹不示弱,也不让她,她就哭着来投诉。上个星期,妹妹去三藩市了,没有人陪她玩。我回家看到她一声不吭的坐着,问她:你怎么啦?她一脸委屈的样子,“你挨骂了吗”她摇摇头,“你想念妹妹了?”她点点头。 我忍不住笑出来。这个星期,我妈妈不在家,我也要上班,她却出奇的乖,自己吃饭,自己玩。这两天我感冒了,不能帮忙照看她最小的妹妹,她却帮起忙。姐姐去洗澡了,小妹妹哭了,圆圆赶快把奶嘴塞到她小妹妹的口中,手还轻轻的拍着她,说:BB乖,不要吵。一副大姐姐的样子。我看着眼里,乐在心里。这就是她,漂亮而懂事的圆圆。她最经典的语录是“哭是没有用的,不要哭!”还有,就是她在母亲节那天跟我说:阿姨, Happy Mother's Day! (晕倒!)妈妈笑着说:阿姨还不是母亲!

Joycelyn, 三岁半了,叫她甜甜,因为她的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笑容。甜甜平时都很乖,就算是生病不舒服,她也不会吵吵嚷嚷的,还有,她总喜欢对人说:跌倒了也不哭的。确实,印象中她很少哭,除了她姐姐欺负她的时候。甜甜上幼儿园了,她很聪明,学东西很快。姐姐去接她,幼儿园的园长说“Joycelyn是我们学校最优秀的学生之一!”看到她的成绩单,无论是学科成绩,语言表达以及课余爱好,所有的项目都是A, 没有一个是B的。我们家都引以为荣。这个撇开不说,光说她三岁半会唱三个版本(国语,粤语,英语)的生日歌,会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还会踩Roller,就可以想像出来她有多聪明。以前,她妹妹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们都很喜欢叫她妹妹,然后,她总是一脸不满的说:我是姐姐来的。终于,家里多了一个小朋友,她也如愿以偿当了姐姐。甜甜很聪明,也很细心。有一次,我的嘴巴因为上火而长包包了,吃饭的时候跟妈妈说:好痛,没有办法吃。过了好几天,打电话回家,甜甜问我:阿姨,你的嘴巴好了吗?可以吃东西吗?我早已经忘记一个星期前的事,她却居然惦念着。一个三岁半的小孩,居然这么细心,这么体贴,我真的好感动。这就是她,聪明而体贴的甜甜。她最经典的语录是“阿姨,你是不是很喜欢当妹妹?”我笑着说:哈哈,当然,当妹妹是很幸福的! 还有一次,我吃叉烧的时候说:怎么叉烧这么少?甜甜说:加我跟姐姐两块不就够了?我大笑,差点连嘴里的叉烧酥都喷出来!

Jaleesa,才两个月大,暂时叫她莎莎,因为还不知道她有什么最突出的特征,只能按她的英文名随便改个昵称。姐姐怀着她的时候,肚子特别大,每次上街别人都问她是双胞胎还是三胞胎。最好笑得是,Halloween那天,姐姐陪两个女儿去公园去拿糖,俗称 Trick Or Treat!公园有各种各样打扮离奇古怪的人,有一个人跑来跟姐姐说:我跟我妈妈打赌,请问你的肚子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听了都抱腹大笑,莎莎的SIZE,真的大得惊人,难怪别人会以为姐姐的肚子是假的。莎莎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每次周末回来,看着姐姐的肚子这么大,我们都替她辛苦。虽然她的预产期是11月底,可是,因为看着肚子这么大,我们都以为她会提前出生。大家都猜她出生的日期:10/23-11/1。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她还是没有出来,朋友都说,肯定以后这个小孩很厉害。结果,11月25号,她终于出生,8磅3安士,相当7斤多,算是女婴儿当中比较大的。大家都喜出望外,真有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莎莎还不会说话,所以没有什么经典语录,但是,她却有她的:招牌哭声。每次她哭得时候,声音很大,而且持续的时间也很长,晚上也不例外。妈妈每次都担心我会被她的招牌哭声吵醒。还好,我是“熟睡派”的出色成员。除非是我自己自然醒,否则,我不会轻易被其他的响声弄醒,当然也包括莎莎的招牌哭声。有时候把她背在胸前,看着她熟睡的样子,嘴巴偶尔一咪,样子真的很可爱。这就是她,厉害而可爱的莎莎。希望你身体健康,快点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